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世界单板滑雪巡回赛:芬兰名将夺红牛南山赛冠军

2011年01月23日 21: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1月23日电 (记者 王欢)世界单板巡回赛(障碍技巧)四星级赛事中国站——第九届红牛南山公开赛经过两天的精彩较量于今天落下帷幕,24岁的芬兰选手简尼·科尔皮获得冠军,预赛中曾以第三名的成绩刷新中国滑手在该项赛事中最佳成绩的何伟最终没有获得名次。

  随着红牛南山公开赛迈入第九个年头,赛事的影响力日趋扩大,本届比赛吸引了众多国际顶尖高手加盟。来自11个国家的19名国际选手及7名中国选手悉数登场亮相,其中包括卫冕冠军—尤索·拉维斯托、芬兰名将简尼·科尔皮、瑞士选手科林·弗雷,以及中国最具潜力的单板滑雪选手何伟。他们在本周末会战北京南山雪场,共同争夺3万美元的赛事总奖金。

  昨天的预赛中,此届红牛南山公开赛中唯一世界单板巡回赛排名Top10选手——芬兰人简尼·科尔皮,以连续两个900度的表演获得第二名。今天的决赛,他延续了完美表现,空中翻腾无论高度、速度和难度都堪称最佳,最终技压群雄夺取本站赛事冠军。年仅19岁的瑞典小将安东·比莱尔和上届赛事亚军获得者俄罗斯人谢尔盖·拉普什金均以稳定的发挥分获二、三名。

  与众多国外顶尖高手相比,外号“小虎”的中国选手何伟在昨天的预赛中表现抢眼,首轮滑行就在大跳台上完成了外转720度抓板的高难动作。第三轮,他以一组大跳台上漂亮的内转720度和后空翻接转体180度,锁定决赛入场券。遗憾的是,何伟今天的发挥很不理想,滑行出现失误,最终没能斩获名次。

  本届比赛,共有7名中国选手参加正赛。除了在“沸雪”北京赛上受肖恩·怀特钦点、获得“红牛新能量奖”而直接晋级正赛的何伟外,包小果、张伟、孙一鸣、黄超、王磊凭借资格赛前五名的成绩晋级,而王龙升则将持外卡参加正赛。

  “这届中国选手的表现比往年提高太多了!”赛后,赛事主办机构负责人奥地利人史蒂夫评价道,“往年中国选手几乎只在小跳台上完成动作,但是这次他们都上了大跳台。尤其是‘小虎’(何伟),他的表现大家都看到了,非常棒,给中国选手争了面子!”

  “如果没有红牛南山公开赛,我们也许只能从奥运会、世锦赛的电视转播里看到单板滑雪的比赛,可能还只是U型池的比赛,我们做了这么多年,就是希望让中国人认识单板,真正了解和喜欢单板,为中国培养自己的单板英雄。”史蒂夫说。

  集合了U型池、花式滑雪等多种单板比赛类型的障碍技巧赛,在欧美地区被视为一项时尚运动,起步较晚的中国单板滑雪障碍技巧运动,通过多届红牛南山公开赛的历练与洗礼,水平得到迅速提高并逐渐缩短小了与国际最高水平的差距。(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