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朴智星走前炮轰队友 韩国黄金一代告别国家队

2011年01月27日 11:32 来源:成都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每次大赛之后,总会有老兵离开。在半决赛输给日本而无缘亚洲杯决赛后,韩国队两位明星老将朴智星和李荣杓先后与国家队作别,专心俱乐部赛事。如此一来,从2002年世界杯开始的韩国黄金一代已基本谢幕完毕,韩国足球将迎来又一次新陈代谢。

  与日本的半决赛对韩国队头号球星朴智星来说意义非凡,这是其代表韩国队踢的第100场比赛。此前,韩国队长曾公开表示这是其最后一次代表国家队打国际大赛。结果韩国队不敌日本,无缘决赛。这让韩国头号巨星非常不爽,赛后炮轰队伍:“我们的队伍第一场表现非常好,之后就一场不如一场,让我们失去了进入决赛的机会。”朴智星说,“经验对我们非常重要,如果这些队员有经验的话,一定不会把球踢成这样。”

  除了朴智星外,韩国另一位功勋老将李荣杓也在惜负日本队后单方面宣布了退出国家队的决定:“经过亚洲杯的洗礼后,韩国的年轻球员们已经成长起来了。他们已经可以撑起现在的国家队,韩国足球会变得越来越强大。像我这样的老队员,也该给他们让出位置了。我已经决定退出国家队,正式宣布与否其实也不是太重要了。”

  虽然相继失去朴智星、李荣杓这样的老将后,伴随着2002年韩日世界杯成长起来的那一辈韩国“黄金一代”已基本谢幕,但具滋哲、寄诚庸等实力派后生也以亚洲杯为平台正式接班,韩国足球的未来依旧生猛。成都晚报记者 张宇翔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专题:2011亚洲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