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韩国“英雄一代”正式告别 车杜里接过队长袖标

2011年01月30日 11:59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朴智星、李荣杓退出国家队

韩国英雄一代正式告别

 在亚洲杯三、四名之战中,韩国3比2击败了乌兹别克斯坦,虽然没能夺冠,但是提前获得下届亚洲杯的决赛资格,韩国队也算有所收获。不过,韩国队也失去了很多,随着他们亚洲杯征程的结束,队内的两名老将朴智星、李荣杓也正式进入告别国家队的时段。赛后,韩国队主帅赵广来正式宣布了朴智星和李荣杓退出国家队的消息,韩国02世界杯的英雄一代将与国家队告别。

    “我必须要说一下有关朴智星和李荣杓的消息了。”赵广来说,“从今天起他们将正式告别自己在国家队的生涯。我要说,他们两人为韩国国家队做出了非常杰出的贡献,能与他们合作我真的很高兴。”

    其实早在亚洲杯开始之前,朴智星就表达了要在亚洲杯后退出国家队的想法,而在半决赛输给日本队之后李荣杓直接说出了告别的话。而韩国队的上上下下一直在挽留朴智星,希望他这个精神领袖能再坚持一段时间,让年轻球员有更多的机会与他同场。

    本场比赛朴智星没有出战,但是队长袖标并没有戴在李荣杓的手臂上,而是交给了同样参加了韩日世界杯的车杜里。很显然,教练组需要重新树立一个精神领袖。

    本届亚洲杯,韩国队的表现并不算出色,小组赛战平澳大利亚、半决赛点球不敌日本,唯一有点质量的胜利就是在1/4决赛击败了伊朗,对此,朴智星曾婉转地表达了不满。不过让他不满的还有他自己的表现,虽然很努力,但是没有进球,在与日本的比赛中制造了一个点球却没能给球队带来胜利。赛前就有退出国家队的想法,而比赛的过程让他坚定了退出的决心。

    对于李荣杓来说,输给日本队之后的言论已经是退役宣言,这场三四名之战就是他为韩国国家队最后一次出战。

    作为韩国2002世界杯英雄团队的最后代表,朴智星和李荣杓在本届亚洲杯上都很努力,但是他们已经不是决定比赛结果的人,确实到了该退出国家队、把空间留给年轻人的时候了。最近一两年,韩国涌现了一大批优秀球员,朴智星、李荣杓以退役的方式给这些人提供了更多的成长机会。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专题:2011亚洲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