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卡塔尔公开赛今日开战 中国男乒派最强阵容出击

2011年02月09日 10:37 来源:中国体育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春节刚过,中国乒乓球队就踏上征程。2月9日,春节后的第一场硬仗即将在卡塔尔打响,随着当今世界乒坛“一哥”波尔的参战,在卡塔尔公开赛上,中国乒乓球队必将面临更加严峻的考验。

  根据国际乒联在春节期间公布的新一期世界排名,德国名将波尔以2706分继续稳居男单世界第一,他也是唯一一位积分在2700分以上的选手。由于在春节前进行的斯洛文尼亚公开赛和英国公开赛上王皓状态一般,他也失去了反超波尔的良机,这两站的男单冠军分别被许昕和陈玘夺走。不过对中国男乒来说,最大的收获出现在老将马琳身上,他两度闯入男单决赛的超稳定表现,无疑进一步奠定了在男乒中的核心地位。而马琳的世界排名也一路升至世界第三,仅次于波尔和王皓。

  在去年的莫斯科世乒赛上,中国男乒就是凭借马琳的出色发挥力克德国队,夺得男团冠军,当时马琳在决赛中击败了波尔。不过,今年的斯洛文尼亚和英国公开赛上波尔并没有参赛,卡塔尔公开赛将是波尔今年参加的第一站公开赛。从前两站的战况来看,年轻球员在外战中的表现并不令人放心,特别是张继科在英国公开赛上竟然输给了世界排名第138位的捷克选手柯契尼。由此可见,年轻球员即使在队内比赛中已经具备了很强的冲击力,但一旦到了重大比赛中,其外战的稳定性还远不及老将马琳。

  由于当今乒坛“一哥”波尔参战,中国男乒在卡塔尔站派出了最强阵容,6名参赛队员分别是马琳、王皓、马龙、王励勤、张继科和许昕。其中马龙和波尔一样,都是在本赛季首次出战国际乒联公开赛。过去马龙在重大比赛中对波尔的战绩并不太好,尤其是在莫斯科世乒赛上曾负于波尔。在这6人当中,现在最令人放心的无疑还是老将马琳,当然如果马龙能够突破波尔这一关,将大大减轻马琳身上的负担。

  女队当前面临的形势与男队非常相似,老将郭焱现在已经成了队里的定海神针,上个赛季她在所有外战中只输过两场。本赛季郭焱的状态依然非常稳定,她不仅率先在队内比赛中拿到了首张直通鹿特丹的门票,还在英国公开赛上杀入女单决赛。另外李晓霞也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强势反弹,并在广州亚运会上夺得女单冠军。目前李晓霞和郭焱分别排名世界第一和第二位。

  在女队主力成员中,目前郭跃的状态很不让人放心,她在英国公开赛上输给了日本小将石川佳纯。根据国际乒联的最新一期世界排名,石川佳纯已经升至世界第八,现在她对中国女乒的威胁已经不亚于冯天薇。本报记者 葛会忠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