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纳达尔获奖大赞李娜:她将是中国青少年偶像

2011年02月09日 11:03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虽然得了奖,但纳达尔2011赛季的任务艰巨,要想保住世界第一的宝座,他还得努力地拿大满贯。在刚刚结束的澳网中,纳达尔不敌同胞费雷尔,连续两年无缘四强,更让人揪心的是,纳达尔的腿伤也不容乐观。不过,得奖后的纳达尔还是抛开了所有不愉快,将赞美之词送给了对手,也送给了在澳网有突出表现的中国一姐李娜。

  “李娜在澳网上取得的成绩让中国网球更接近大满贯的桂冠,我一直认为中国网球非常有潜力,中国是个大国,在各项体育项目上都非常有潜力。”纳达尔的英语水平一直被人笑话,不过,发“李娜”这个音时,纳天王字正腔圆,非常标准。作为西班牙有史以来最优秀的网球运动员,纳达尔在网球场上的成绩和成就让他成为广大西班牙青少年的偶像。纳达尔认为李娜也将成为中国青少年效仿的对象,他说:“李娜已经做到了打入大满贯决赛的成绩,中国的其他选手就更敢想、也更敢做,总有一天潜力会变成现实。”

  昨天谈起澳网小红人娜姐的,还有劳伦斯世界体育学会主席埃德温·摩西,劳伦斯世界体育大奖有体坛“奥斯卡”的美誉,全球的顶尖运动员都视劳伦斯世界体育奖的获奖甚至提名为至高无上的荣誉。中国选手曾三次捧杯:2003年姚明和2005年刘翔分获年度最佳新人,2009年中国奥运军团夺得年度最佳团队。而明年,大家比较关心的,则是在澳网实现亚洲突破的李娜,对此摩西表示:“有这个可能性,但是最终能否入围提名名单还是取决于媒体记者们的选择,我们希望客观地关注全球的运动员。”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