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韩端复出为奥运放手一搏:踢不好不怕被球迷骂

2011年02月10日 08:32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快乐就够了。”曾一度被球迷冠以“中国女足当家花旦”名头的韩端,在春节期间把自己的QQ签名改成了这句简单而朴实的话。在她看来,“快乐”是现在最大的诉求,即使真正的快乐来之不易。

  年前就有媒体说韩端经过半年多的考虑后将回归赛场,韩端也曾和女足主帅李霄鹏约定,大年初四给他一个确切的答案。大年初三的晚上,韩端提前拨通了那个电话, “李导,我准备好了,我还要踢。”李霄鹏其实也在等这个电话。他说:“我不希望你当逃兵,练了几天就跑了”。她回答:“我真是想踢球,你放心,我绝不当逃兵,就是想和你合作一次。”

  女足今天就将在广州重新集结,准备2月底奔赴阿尔加夫的战场,直到昨天晚上,韩端仍旧在等待国家队的通知,她告诉成都商报记者:“无论如何,这是我的最后一搏。”

  就是想和李霄鹏合作一次

  成都商报:你复出的原因复杂吗?

  韩端:一点也不复杂,就是想踢球。我离不开足球,我还想踢奥运会,这是我最后一个梦想,即便是打替补我也不想留下遗憾。确切说,这是我的最后一搏。

  成都商报:你的身体和技术还能满足现在的这支中国女足吗?

  韩端:伦敦奥运会女足比赛亚洲区只有2个名额,还有澳大利亚女足加入争夺,说实话,要拿到门票很艰苦,很困难,但很多东西你不去做是不会明白的,我跟谁都说我现在是要拼这一回,“拼”字背后是我的腰伤,我很担心我的身体,现在队伍的要求更高、速度更快,而我已经休息了9个月,我只能不停追赶。李导的带队思想是人人平等,不管你以前多大名气,到队里来就是个普通队员,我强烈认同,所以我要加油追,别掉队。

  成都商报:你的决定是不是和前段时间在厦门参加教练员培训有关?

  韩端:是的,虽然说是教练培训班,但是实践课对身体的要求很高,正好可以考察我的状态,我们还搞了分组对抗,大家认为我是现役,可以打满全场,我觉得大家很尊重我,很保护我,一个球员,有基础有能力,为什么不去赛场呢?一起参加培训的孙雯也很鼓励我回国家队,我很感谢她加速了我做决定的时间。

  成都商报:这次如果踢不好会担心被骂吗?

  韩端:我现在已经过了那个患得患失的年龄,都二十七八岁了,人又不是不长大,每天都在变化,而且又不是没被骂过。我不在乎了。我的朋友都劝我该退就退了,说现在开酒吧、做餐厅,比在场上流汗不讨好强多了,但我觉得我还没有到告别的时候,还是不甘心,我重新回到赛场不是为了收获更多的粉丝和名气,也不是为了所谓的一个荣誉,我就是想和李霄鹏合作这一回,什么结果我都认了。

  让一切从头再来

  成都商报:离开赛场的9个月,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

  韩端:我做的酒吧和餐厅其实都和足球有关,那双被你们记者认为很潮的粉红球鞋现在就放在我的店里,做陈设,那是一段亮闪闪的记忆,可能也是我一辈子最美好的记忆。我做这些不是为了要挣多少钱,就是为了丰富我的人生阅历,可以和各种各样的人接触。这也是很多年轻球员的困惑,为什么感觉除了比赛就什么都不会了?我想让我自己更有阅历。这9个月,我想通了很多。

  成都商报:你认为你的回归能给这支队伍带来什么?

  韩端:我希望把我这段时间想的东西和队里的年轻队员分享,我对人和事的看法,我对生活的看法,这些阅历我相信是一些年轻队员所需要的。技战术方面,我毕竟在国家队那么多年,经历了那么多教练,有些心得。身体方面,我会一面努力恢复,一面加强锻炼,队里有老队员是好事,不过,我这次会把一切都当成第一次,把自己放在最低最低的位置上,如果球队需要我在板凳上,我肯定接受。

  成都商报:你以前几乎是队里最爱美的,以后回队里还会这样吗?

  韩端:健康才是最美的,运动员的心理其实都是很年轻或者很向往年轻的,我觉得我也过了为了美而不顾一切的年龄。要选择足球总有要舍弃的,现在我信仰的是“能吃就是福”!我已经长大了,哈哈!

  成都商报:重新单身是不是加速了你回到赛场的步伐?

  韩端:呵呵,千万别提这个!早就回到单身状态了,从美国回来就“单”了,这和复出没关系。爱情也教会了我很多啊,人的成长是多方面的,多经历一些未必是坏事。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