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刘翔跑室内赛不占优势 前三栏爆发力量难追宿敌

2011年02月10日 08:54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目前,刘翔已飞抵德国,他将参加2月11日的杜塞尔多夫室内田径赛,“中国飞人”新年首战将对决罗伯斯,而随后的卡尔斯鲁厄站他又将遭遇另一位如日中天的选手——美国名将奥利弗。不过,对于刘翔来说,现在还不是争强好胜的时候,通过高水平的比赛来逐渐寻找自己的感觉,恢复到世界级比赛水准才是他要做的,毕竟2011赛季是为2012伦敦奥运做准备的年度。

  德国之行刘翔为找感觉

  自复出之后,刘翔每次出战都十分低调,本赛季也不例外。这次去德国,刘翔特别希望自己能在前半程上有所提高,“虽然有这样的想法,但我还是不会给自己太多压力。”刘翔说,“包括成绩,我只能说我会加油,可那并不是最重要的。我就是练练听枪和起跑,没什么太大的压力和要求,毕竟亚运会后很久没有参加过正式比赛了。”

  教练孙海平则给刘翔定出了具体的目标,便是跑进7秒60,这个成绩尽管距离最好成绩相去甚远,但却要比去年多哈室内田径世锦赛决赛7秒65要高。“这次的60米栏,目标就是跑进7秒60,但这并非是我们去德国最重要的目的。现在的一切准备都是围绕八月份大邱世锦赛以及明年伦敦奥运会展开的。” 刘翔上次前往欧洲参加室内田径赛还要追溯至08年3月在瓦伦西亚举行的室内田径世锦赛,此次飞往德国参赛,“飞人”相当看重,过完大年初一便恢复了训练,并早早在家里倒起了时差。师傅孙海平并未给刘翔安排过大的运动量,以恢复为主,简单进行了一些素质训练。

  高栏三雄刘翔处下风

  罗伯斯、奥利弗和刘翔是当今世界男子高栏最强的三人,罗伯斯拥有110米栏世界纪录、奥运会冠军;奥利弗则在2010年强势爆发,5次跑进13秒,而12秒89则是历史第三好成绩;刘翔除了差一个世界杯冠军外,其余头衔该拿的都已经拿过了。回归到室内赛,60米栏比的就是前半程,不像110米栏可以依靠技术和后半程的冲刺能力后来居上,因此从这个程度上来说,刘翔便没什么优势。

  相比之下,罗伯斯前三栏的优势非常明显,爆发力、柔韧性也强;而奥利弗则因为体重的关系,起跑之后加速度也就有了。从三人的历史最好10个成绩来看,刘翔也明显处于下风。中国飞人最好成绩是7秒42,还在2007年创造的,10个最好成绩距现在最近的一次则是2008年的室内世锦赛上创造了7秒46,这个成绩放在罗伯斯身上,都进不了他的前10位。罗伯斯的最好成绩是7秒33,比刘翔快了近1秒;再看奥利弗,他的10个最好成绩有6个是2010年以来创造的,今年更占了3个,其中2月5日的斯图加特赛上跑出了7秒37的个人历史最好成绩,距全美纪录仅0.01秒。

  在交手记录上,刘翔也没什么优势可言,他和罗伯斯在室内共有过4次交锋,双方2胜2负,最近的一次便是去年的多哈室内田径世锦赛,罗伯斯夺冠,而刘翔仅获第7;就在那次比赛中,刘翔还输给奥利弗,后者获得铜牌。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