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阿的江之子征战国际赛场 17分钟无得分助攻2次

2011年02月10日 10:39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在土耳其进行的U16男篮国际邀请赛上,中国队以74比51轻松大胜伊朗队,在小组赛豪取四连胜,提前锁定小组头名。备受关注的阿的江之子阿尔斯兰出场了17分钟,但没有得分,只送出2次助攻。不过,这样的数据并不会让阿尔斯兰郁闷,酷爱篮球的他从摸篮球开始就有个想法,那就是长大后超过自己的老爹。

  身高1米82,15岁的阿尔斯兰在队中属于年龄比较小的,他去年五月才进入八一三队,接受专业训练也就大半年的时间。不过他进步飞快,让挂帅中国U16男篮的吴庆龙看上了,吴庆龙说看到阿尔斯兰总是让人联想起阿的江当初的影子。“这孩子敢打,勇于表现自己,这点很像他爸。”在中国队的四场小组赛中,阿尔斯兰上了三场,其中两场没得分,不过在中国队108比35狂胜格鲁吉亚队的比赛中,阿尔斯兰发挥不错,得到14分,那一场比赛也让不少球迷记住了八一铁帅的儿子。

  阿的江说,阿尔斯兰从小就喜欢打球,不过最开始他爱踢足球,因为他知道爸爸年轻的时候也踢过足球,但后来阿尔斯兰发现自己在足球场上找不到那种一发不可收拾的感觉,他渐渐远离了足球,开始在八一队的篮球馆里,学着大人的模样运球投篮。“他坚持打球全凭爱好,我还真没怎么教过他。”虎父无犬子,初中阿尔斯兰去了清华附中,在校队跟着练,一年不到他就去了八一三队。其实,阿的江坦承最开始不想让儿子过早接触专业训练,“我觉得起码应该到高中再开始,但是他能吃下这份苦,我也就由他了。他和我小时候一样,也是酷爱篮球。”

  阿的江是前中国男篮的主力控卫,人称篮球场上的“魔术师”,1994年阿的江带领中国男篮首次进入世锦赛前八名。小时候,阿尔斯兰经常跟阿的江一打一,刚开始连球都摸不着。即使到现在,他仍然没能战胜老爸。但在单项技术环节,阿尔斯兰已经有了胜绩,比如投篮。“以前当然是我爸赢得多一点,”他说,“现在应该是我能赢了,他好久没碰球了。”现在,阿尔斯兰刚刚起步,他希望能成为老爸这样的球员,他更希望在将来能超过他。“我有这个信心。”他说。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