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刘翔为何被外界普遍看低? 伤病初愈难再夺冠军

2011年02月10日 11:18 来源:成都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月11日,刘翔将在杜塞尔多夫室内田径赛上迎来自己在2011年的第一场正式比赛;两天后的2月13日,他将出战卡尔斯鲁厄室内田径赛。这两站比赛,国内“翔迷”对刘翔寄予了很高的期望,但国际舆论似乎并不看好他。国际田联官网调查显示,绝大多数投票者认为刘翔不可能取得好成绩。

  德国的两站室内赛上,刘翔将先后遭遇罗伯斯、奥利弗两大对手,这是他不被看好的主要原因。在杜塞尔多夫他首先将遇到老对手罗伯斯,古巴名将去年也受到了伤病困扰,状态有所下滑,但作为男子110米栏和60米栏的世界纪录保持者,罗伯斯的实力无人敢质疑。2月份古巴人已参加了斯图加特和法国列文的两站室内赛并在列文站夺得冠军,不过在斯图加特的比赛中因严重失误而退赛。刘翔和罗伯斯在室内赛上交手4次,成绩为2胜2负,但在最好成绩上与对手差距悬殊。室内赛60米栏原本就不是刘翔的强项,他的最好成绩是2007年创造的7秒42,而罗伯斯的最好成绩为7秒33。2008年室内世锦赛上刘翔跑出了7秒46的成绩,这个成绩对罗伯斯而言甚至连前10名都排不上。

  相对而言,美国名将奥利弗虽然在最好成绩上不如罗伯斯,但其近年的状态却非常好。本月的斯图加特室内赛上他以7秒37的个人最好成绩夺冠,成为今年男子60米栏跨入7秒40大关的第一人。刘翔与奥利弗在该项目上只在多哈室内世锦赛上有过一次直接碰面,结果以失败告终。此番虽然只是两人的第二次较量,但无论状态、气势还是历史战绩刘翔都处于下风,获胜的可能性极低。

  作为当今男子跨栏的三大最强选手,刘翔、罗伯斯和奥利弗的这两次同场竞技不可避免地成为两站室内赛万众瞩目的焦点,为此国际田联专门在官方网站上开辟了投票窗口,方便网民对三人的比赛进行预测。投票结果显示,奥利弗以49.20%的得票率成为最大热门,罗伯斯以37.23%紧随其后,刘翔仅得到了13.56%的票数。这一投票客观反映了三大高手目前的真实实力对比,对于伤病初愈的刘翔来说,垫底并不意外,要增加人们对自己的信心,他还需要更多的胜利。本报记者 肖竹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