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前国脚谢晖:老一辈教练都是错的 圈子让我沮丧

2011年02月10日 14:09 来源:沈阳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前,前国脚谢晖在接受上海媒体采访时表示:老一辈教练教的都是错的。

  在谈到对中国足球现状的看法时,谢晖说道:“这个圈子让我感到沮丧,我眼睛睁开,看到国内足球的一切都是扭曲的。我以为自己可以正经介绍一些外国球员来国内踢球,但是什么试训,都是假的。处处都要靠给俱乐部老板塞钱、请吃饭来疏通,这些事情我不会做。那些看试训的人自以为专业,最多只知道看看一个球员跑得快不快,身体壮不壮。不要以为搞一辈子足球就是专家,我唾弃这些人,老一辈的教练所传授的一切都是错的。”

  对于奥运会,谢晖认为在没有良好的足球基础的情况下单纯地追求片面的成绩本身就是荒谬的:“现在中国足球最大的问题在于没有人踢球。我看到一个统计数字,40%的青少年不是近视就是体重超标,而中国的教育体制又完全和体育处于对立关系。看看人家国外,意大利到了16岁没踢过球的人很少,而他们就这样了还在检讨,说这些年足球被国内糟糕的政治经济环境给拖垮了。”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