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新闻晚报:连胜终止 火箭现形

2011年02月10日 15:19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能够客场挑落爵士,攻陷丹佛这样的高寒之地,但谁也没有想到,休斯顿火箭在兔年的不败纪录却终结在森林狼这样的鱼腩球队手里。108:112,昨天这场糟糕的失利也验证了一句中国的歇后语,火箭的复苏就像是“兔子的尾巴——长不了”。

  复苏之势长不了

  这个赛季,联盟中除了克里夫兰骑士队是真正的软柿子,其实没有任何球队是真正的鱼腩。就像火箭昨天面对的森林狼,如果不看战绩,他们是一支很有竞争力的年轻球队。就在之前一天,森林狼在客场击败了新奥尔良黄蜂队。新狼王勒夫拿下20分、14个篮板,将自己连续两双的纪录增加到第38场,这也打破了此前加内特在2006年保持的连续37场两双的队史纪录。

  “看看狼队昨天在路易斯安那的表现,他们这回也做到了。 ”赛后,阿德尔曼不得不对森林狼的表现表示钦佩,“狼队中有很多很好的球员。比赛中他们不同的球员都投中了关键球,艾灵顿从板凳席上站了出来,还有凯文·勒夫。他们打得太好了,在客场赢得了胜利。全场比赛他们一共抢了15个前场篮板球,我们的队员尝试了更加努力,但是还不够。 ”

  火箭队最后时刻依靠犯规战术得到了扳平比分的机会,但是他们的三分战术没有成功。由于时间的关系,考特尼·李被迫出手两分球,却宣告失手,最终没能挽回比赛。对于最后一次进攻的失败。阿德尔曼给出了解释:“我认为我们最后一攻错过了最佳时机。他们没有看到斯科拉的位置。我们的战术是如果我们得到了空挡三分的机会那最好。如果没有,那我们需要一个快速两分,然后赶紧犯规。 ”

  对于球队最后一攻的选择,阿德尔曼显然非常遗憾,“我不知道,凯尔有没有看见路易斯。即使李得到球后,也应该要凶狠地攻击篮下。总之,最后时刻我们的选择非常少,时间不会等我们。如果没有三分,那就凶狠地冲击篮下。我们需要重新审视,看看如何做得更好。 ”

  交易势在必行

  在输掉了和森林狼之战后,火箭和西部第八名开拓者之间的差距已经被拉到了4.5个胜场差,季后赛之路已经愈发渺茫。不少美国媒体都认为,火箭现在除了交易这根救命稻草之外,已经别无他路,而交易的对象也集中在了布鲁克斯身上。

  在被阿德尔曼禁赛一场之后,布鲁克斯昨天的重新亮相却没有任何让人眼前一亮的感觉。 8投1中,三分线外5投0中,20分钟的出场时间里他只得到5分、1个篮板和1次助攻,表现非常糟糕。更让人无语的是小布在场上的效率值是最低的——他在场的这20分钟,火箭足足输给森林狼9分。这样一个小布,似乎距离被送走已经越来越近。

  然而,对于目前处境艰难的火箭而言,仅仅交易一个布鲁克斯恐怕还不够,毕竟小布只是一个年薪200万美元的小筹码,要想根本改变火箭目前孱弱的现状,使得火箭具备足够的竞争力,就必须进行足够分量的交易。

  在失去姚明之后,火箭依靠现有的阵容一度让整个联盟感到震惊,然而随着漫长赛程的展开,火箭的硬伤却逐渐暴露出来——火箭队没有一个真正可以依靠的球星,没有一个在大场面之下能够控制局面的人,这才是这支火箭队难以腾空的真正关键所在。

  在这一点上,火箭队甚至也不如他们昨天的对手森林狼。森林狼的核心就是勒夫,最后时刻,正是依靠他的两个神准三分以及一个精彩助攻拿下了比赛。而火箭看似繁花似景的进攻点,在最后时刻往往却是无人依靠。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