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北京女排接连客场 蔡斌心存高远:冲A只是起点

2011年02月10日 16:33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天早晨,北京汽车女排启程飞赴云南昆明,再驱车赶往玉溪,客场挑战云南女排,然后北京女排将接连客场对阵广东队和武汉队。北京女排主帅蔡斌出征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冲上甲A只是时间问题,对北京女排来讲,冲A只是一个起步。

  这次回上海过年,蔡斌感到很愉快。回来后,又立即投入到工作当中。他说,作为教练,早习惯南征北战了,就是感觉对不住家人。蔡斌笑着说了一句:“把北京队带好,然后我就可以退休了。”

  连续客场作战,对北京队是一个考验。蔡斌说:“半个月不在北京,生活方面肯定不像在北京那样舒服,全队对困难的准备和克服困难的能力都需要提高。客场环境需要适应,先不说场地和灯光,就说当地气候就需要适应,况且云南还是高原。”

  北京队春节前联赛发挥起伏明显,客场输给了福建队。蔡斌说:“至于技战术环节,我还会按照教练班子的设想去完成,前面的比赛有好的场次,也有不好的场次,这种反复对于我们这样一支不成熟的队伍来讲,也比较正常。”

  客场对阵云南队,北京女排将全力取胜。蔡斌说:“我看重每场球,不仅只看重客场打云南队的这场球,联赛要求我们认真对待每一场球,因为要看积分的。在重视对手的情况下,我们要练一下技战术打法。比如说云南队两名辽宁籍主攻曾经给了我们压力,针对她们,我们会加强拦网。”

  北京汽车女排个别队员得到国家队重视,有可能在联赛结束后入选新一届国家队。蔡斌说:“我给中心‘打工’10年,我觉得进入国家队是每个运动员的梦想。如果有机会,我会支持她们去,这是对她们运动生涯的肯定。只是这对我们的训练肯定带来影响,我们会做好克服困难的准备。”

  本赛季甲B联赛,北京队已开始演练新打法。蔡斌说:“我们未来要打甲A联赛,因此在本赛季甲B联赛中,我已经开始演练新阵容和打法,若等到甲A联赛开始前就来不及了。比如薛明一直在国家队,那么我就在联赛中每场肯定都让她上,这样才能让她和全队尽快磨合到一起。”

  二传手关系到全队的命运,那么如何评价韩旭?蔡斌说:“二传手韩旭很有潜力,北京队技战术打法正在改变,她的压力最大,我要打破她过去固有的很多习惯性思维,她非常努力,也做得不错。在这个过程中,若碰到胜负的压力,碰到对手的压力,韩旭可能有反复。毕竟,我刚带她半年,要改变她多年形成的一些思维,不是马上就能完成,要多给她时间。”

  冲A在即,这段时光对蔡斌也是一次难得的经历。蔡斌说:“每次新工作,我会给自己设置一个目标,我追求完美,会把步骤分得很细致,只为一年打算,我今年肯定不会这样打,我有一个较长的周期。冲A绝对不是对自己满足的目标,这只是我带北京队的一个起步。”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