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刘翔面对罗伯斯奥利弗胜算几何 60米栏优势丧尽

2011年02月10日 17:15 来源:中国体育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2月9日早6时,孙海平刘翔师徒二人抵达德国,开始为2月11日、13日在杜塞尔多夫和卡尔斯鲁厄举行的国际田联室内赛做最后热身。届时,翔飞人将在两站比赛先后与古巴的罗伯斯、美国的奥利弗两大劲敌过招60米栏。

  由于刘翔脚伤渐愈,“翔之队”已将今年定为冲刺年。当下要务,一是通过实战一步一步找到比赛节奏,二是跟高手过招考察对手的实力。

  与两位都用七步上第一个栏的奥利弗和罗伯斯相比,起跑并不占优的刘翔,制胜法宝是出色的栏间技术和独到的节奏控制。60米的距离,栏少了一半,所以刘翔的优势所剩几何是个问号。

  11日的杜塞尔多夫站比赛,刘翔将率先对话罗伯斯。由于古巴田径队在西班牙设有训练基地,古巴运动员每逢室内赛季都会在此集训,赴欧洲各国参赛都十分便利。2007年至今,罗伯斯每逢此时都要参加两到三站室内赛。

  今年罗伯斯已参加了两站比赛。2月5日在斯图加特,罗伯斯在60米栏预赛跑出7秒51,但是决赛时罗伯斯在和奥利弗较量时掉了链子。跨第三个栏时古巴人撞在栏架上而选择退赛,而奥利弗则强势夺冠,并创造了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和个人最佳战绩。2月8日的法国列文室内赛中,罗伯斯在60米栏预赛以7秒57列第一,决赛再次跨出7秒57。此役,罗伯斯在自我节奏控制上显得非常小心,所以预赛、决赛的成绩相同。

  2月13日,刘翔将与“生猛”的奥利弗在卡尔斯鲁厄室内赛中对话。奥利弗虽曾经是刘翔的手下败将,但他利用刘翔和罗伯斯这两年分别受伤的机会迅猛崛起,现在强悍无比。

  去年,奥利弗15战全胜笑傲群雄,并且只用了三个月就五次冲破110米栏13秒大关,并以12秒89逼近世界纪录。刘翔迄今总共五次跑进13秒。

  今年,这个大器晚成的美国人势头更强。1月29日,他在格拉斯哥以7秒51的成绩轻松夺冠。紧接着在斯图加特预赛中,他便以7秒40将个人最好成绩提高了0.04秒,决赛时又跑出7秒37。可以说,这是奥利弗多年来的最佳开局。

  历史上,刘翔与奥利弗在60米栏项目的直接对抗仅有一次,那是去年3月的多哈室内世锦赛决赛。当时,罗伯斯夺冠,奥利弗以7秒44获得第三,刘翔仅以7秒65排名第七。

  无论对于奥利弗、罗伯斯,还是刘翔,这次德国室内赛都是为了今年夏天的世锦赛做铺垫。面对士气正旺的奥利弗和略有起伏的罗伯斯,尚离巅峰时期不小距离的刘翔胜算不大,但刘翔正是需要这类比赛找回最佳状态。只要脚伤不反复,刘翔绝对具备再次击穿13秒的实力,能与奥、罗二将一决高下。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