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弱旅希洪也能逼平巴萨 常胜之师无缘欧洲纪录

2011年02月14日 09:04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对弱旅希洪竞技,巴萨来了一次出人意料的急刹车。尽管最后时刻凭借比利亚的进球1比1扳平了比分,但球队联赛16连胜纪录却戛然而止。主帅瓜迪奥拉赛后说:“我们不是不可战胜的,我们也会输或者平。” 不过,在积分榜上巴萨依然力压皇马排名第一。

  巴萨无缘欧洲纪录

  为了给几天后的欧冠1/8决赛留力,巴萨并没有派出全部主力,阿比达尔、布斯克茨、佩德罗三人都没有出现在首发阵容中。可即便是巴萨二队依然强大,更何况梅西、皮克等人都在场上。没想到,先声夺人的竟然是希洪,他们在开场第16分钟就取得领先。好在巴萨还有比利亚,他在第79分钟一个远程勺子吊射破门,使旧主几乎到手的3分变成1分。

  由于这场平局,瓜迪奥拉的球队最终无缘打破国米创造的五大联赛最长连胜纪录。在2006-07赛季,曼奇尼曾经带领蓝黑军团在意甲创造了惊人的17连胜。巴萨连胜纪录就此终结,希洪竞技贡献了70%的力量,还有30%则要归功于国际足联。这是本赛季巴萨第三次感染“FIFA病毒”,第一次是在西班牙超级杯首回合客场对塞维利亚的比赛中,西班牙国脚因被拉去墨西哥踢友谊赛而全部缺阵,结果巴萨1比3客场惨败。第二次发生在联赛第2轮主场对大力神的比赛中,之前一周是国际比赛日,结果那场比赛巴萨主场0比2告负。不过瓜帅并不打算用这个当借口:“今天的失误并不能把国家队的比赛当成借口,我们应该好好总结吸取教训。”

  希洪骂了皇马又帮皇马

  毫无疑问,这场比赛为希洪主帅普雷西亚多洗清了此前所谓“放水”给巴萨的冤屈。去年双方本赛季第一次交锋时,希洪首发换掉了8名主力,但即便如此,巴萨也只是依靠比利亚的一个进球取胜,而那场比赛巴萨表现并不出色。皇马主帅穆里尼奥指责希洪竞技“不战而降”,此后皇马在客场对阵希洪的比赛中艰难取胜,普雷西亚多还与穆里尼奥发生冲突。希洪主帅甚至在停车场手抓裤裆侮辱葡萄牙人,并且成为“预言帝”:他准确预测到了巴萨5比0大胜皇马的比分。不过,这一次,希洪竞技也阻挡了巴萨前进的步伐,让皇马获得了追赶巴萨的机会,普雷西亚多证明希洪竞技绝非是没有职业道德的球队。

  “口技哥”

  又吹假哨

  在巴萨1比1战平希洪竞技的比赛中,主裁拉萨在第61分钟突然跑到巴萨替补席前,并向红蓝军团替补门将平托出示了一张黄牌。瓜迪奥拉感到非常意外,巴萨教练组成员也不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平托为何吃到黄牌?《每日体育报》揭晓了答案:他又玩口技吹假哨了。

  在拉萨提交的赛后报告中,这样描述平托的黄牌:“平托用嘴模拟发出哨声,这有可能干扰到对手的进攻。”这次口技表演,使得平托吃到了一张黄牌。在巴萨队中,平托向来被视为老顽童。在本赛季欧冠小组赛巴萨主场对阵哥本哈根时,平托就曾在场边吹假哨,并且导致客队失去了一次反越位机会。当值主裁没能发现平托的举动,但事后欧足联对其进行了追加处罚,他被停赛了两场。

  “口技哥”平托对声音确实非常敏感,他是个Hip-Hop音乐的狂热粉丝,甚至有自己的小型唱片公司。日前平托的公司推出了一张新专辑,队友普约尔和伊涅斯塔都在个人微博上将其推荐给了拥趸们。短短几天下来,平托新专辑的网络浏览量就超过了10万次。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