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加强版“姚明”横空出世 辽宁中锋天赋超巨人

2011年02月14日 10:40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前日,U16男篮国际邀请赛在土耳其落下帷幕,中国队以67比66一分险胜东道主土耳其队夺得冠军。半决赛砍下41分28个篮板15次封盖“超级三双”的周琦再次成为比赛的关键人物,全场比赛他拿下30分17个篮板8次盖帽的准三双数据。在本次赛事的最终统计榜上,周琦以场均贡献20.9分10.3个篮板 0.9次助攻5.4次盖帽的成绩,位列本次大赛的封盖榜第一位,得分榜第二位,篮板榜第三位。

  本次土耳其邀请赛,最让人惊叹的就要数来自辽宁青年队,年仅15岁的中锋周琦。这位身高2米15的“小巨人”在半决赛和决赛两场关键战役中,狂收71分45个篮板23次封盖,为国青男篮两次涉险过关立下了汗马功劳。比赛结束之后,亚篮联官网直接用上了“这是继姚明和王治郅之后又一个具有统治力的中锋”的评价,土耳其国青队的主教练在失利后更是直言,“中国队的中锋非常厉害,他应该是属于NBA级别的人物。”

  从本次比赛的表现来看,周琦的天赋和现阶段拥有的技术已经远远超越了同年龄段的姚明。众所周知,姚明最大的问题就是臂展不足,远低于他的身高,从而降低了他在攻防两端的威慑力。而周琦最令人羡慕的就是他拥有一身亚洲人难得的好骨架,肩宽、臂长,身高2米15的他臂展接近2米30,这使得他在面对对手强攻时,总能找到办法干扰或盖帽对手的投篮。除了惊人的天赋之外,一年前还只有2米05身高,打小前锋的他拥有着出色的运动突破技术。他还拥有一手漂亮稳定的中投以及出色的博犯规能力。虽然和姚明、大郅年轻时一样,看起来有点“麻杆”的感觉,但力量上和同年龄的国外对手相比并不吃亏,攻防两端也不惧怕和强壮的对手对抗。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