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广东男篮70比86不敌新疆队 得分创本赛季新低

2011年02月14日 11:05 来源:深圳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这并不是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巅峰对决。尽管新疆队和广东队13日的比赛被看作是CBA总决赛的预演,双方一个是目前的领头羊,一个是卫冕冠军,但比赛却并未如人们预期般精彩。在首回合交手中取胜的新疆队,此役更占尽优势,以86比70将“虎落平阳”的华南虎好好欺负了一番。而70分,也是广东队本赛季所得的最低分。

  跟两队第一回合交手时相比,广东队的人员配置更加齐整,特别是两位外援的到位解决了卫冕冠军的最大心病。也正是因此,13日的次回合较量,人们才对意欲复仇的广东队寄予厚望。然而不容忽视的是,新疆队目前只吃过一次败仗,而广东队却已经输掉了6场比赛,创下了球队近5个赛季以来的最差战绩。急火攻心的广东队不仅在内线较量上不是新疆队的对手,而且外援的表现也不够给力,甚至连天气都跟华南虎作对。此次他们从北京前往新疆,遭遇大雾导致路程拉长到了12个小时。舟车劳顿的球员,体力自然不如以逸待劳的对手充沛。

  到了比赛中,广东队的一连串问题居然齐齐爆发。在内线争夺上,有巴特尔坐镇的新疆队明显占据优势。此前一直在发烧的苏伟,在对巴特尔的防守中显得力不从心。无法突破到篮下,广东队只得在外线尝试远投。然而对手也料到了广东队会使出这一招,于是在对外围远投的防守上布下了重兵,结果广东队整场比赛的三分球命中率只有20%。内外两条线全都打不开,广东队的进攻严重受阻。朱芳雨曾经将广东队战绩不佳的原因,归咎于外援不尽如人意和自己状态不佳。结果,13日的比赛印证了他的分析。广东队的两位外援一共只拿下了18分,还不如对方的昆西·杜比一个人。特别是哈德森,打了34分钟只有5分入账,三分球更是8投全部落空。而朱芳雨的表现则更加糟糕,在24分钟的上场时间里,他只拿下4分。这样,新疆队凭借第三节的发力,一举将分差拉开,并将比分锁定在了86比70。此役过后,广东队本赛季的失利场次,已经扩大到了7场,而两次被新疆队拉下马更让卫冕冠军的前途布满了迷雾。

  在另一场广东德比战中,独得37分的马布里依然未能帮助佛山队取胜,他们以105比113不敌东莞队。后者目前以18胜4负的战绩牢牢把握榜眼的交椅。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