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杜锋伤腰朱芳雨伤腿 李春江:我希望有人站出来

2011年02月14日 14:48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乌鲁木齐急剧降温,飘起了小雪,然而红山体育馆里,热度足以融化任何风雪。新疆广汇队以86比70获胜,本赛季双杀广东宏远队,红山体育馆内几乎要掀翻屋顶的声浪是在提前庆祝CBA夺冠?

  哈德森3分球8投零中,海斯里普也没有打出自己的水准。“他们两个,今天略微有一个发挥正常一点,比赛就不会是这样。”宏远队主帅李春江赛后说,“但也不能怪他们,毕竟昨天我们在机场耽误的时间太长了,坐得腰都硬了。而且从防守来看,他们能起到不错的作用。”

  是役,辛格尔顿为广东队制造了最大的麻烦,他的冲击力屡次让广东队内线失守。全场19分和23个篮板球,辛格尔顿一次次腾空扣篮,几乎成为点爆赛场的引线。而新疆队今年引入的另外两名球员,杜比拿了21分,张庆鹏得了17分。

  广东队完成了教练布置的防守任务,没让新疆队得分超过87分。“但我们的进攻太烂了。”李春江说。此役的70分创下了球队赛季单场最低得分,队里最稳定的几个得分手,朱芳雨得了4分,王仕鹏得了14分,最大的问题还是哈德森只得了5分,而海斯里普只得了13分。全队的3分球命中率是19%,其中王仕鹏7投1中。

  “输球有我扛着。”在更衣室内,眼睛布满血丝的李春江嘶哑地喊着,“今天的防守很好,只是篮板球输了19个,如果进攻命中率超过50%,我们就可以赢球了!”

  李春江期盼中生代球员出现“下一代领袖”

  “我希望有人能站出来”

  广东宏远队走出休息室前,主教练李春江挺着沙哑的嗓音,拍着掌说:“都别把头垂下来,这不过是一场球而已。咱们自己回去看看录像,看看问题,再来过!一会,把头仰着走出去!”李春江希望看到什么?他希望看到下一代球员中的领袖。

  “这场球,我不怪他们,真的。不是一场比赛的事情。”回到酒店房间里,李春江说,“咱们这次来新疆,早晨5时多出发,下午5时多落地,到了酒店都傍晚6时多了,旅途折腾了13个小时。其实,这场球的防守,已经让我非常满意了。”

  杜锋伤腰 朱芳雨伤腿 

  李春江一边说一边换衣服,衣服上依然可以看到赛场上留下的汗水,他的嗓音还哑着,显然他还没有从比赛中走出来。

  “朱芳雨的腿又有反应了,而且是很大的反应。杜锋过年前就伤了腰,我们难道还能一直指望着他们两个把腿都打瘸了,还要带领球队吗?”李春江伸出手说,“我现在掐着指头给你算,陈江华、刘晓宇、董瀚麟、苏伟、周鹏和王征,这6个算中生代的球员,我真的非常、非常期望能在他们中间看到下一代领袖球员。”

  本赛季两败新疆队,和去年一样,但广东队本赛季已输了7场,调整显然不是一场比赛的问题,而是贯穿整个赛季,甚至可能是决定球队未来承前启后的问题。

  李春江对6人提出要求

  “具体到他们6个人,你能一一说说对他们的期望吗?”记者问。

  “首先第一个!王征要有霸气,他的技术特点已经比较完备了,需要建立自己打球的气质。苏伟,他的防守非常好,我想看到他内线进攻的进步。”李春江说,“周鹏和小董,大家都看得到,他们的素质非常好,而且也很有好胜心,球场上也有积极进取的气势。他们不是没有水平,在一些比赛中,经常有很好的表现,我是希望他们能够把心沉下来,把更多的注意力放在篮球上,把自己的水平稳定下来。不要一场打好了,一场又不灵了,要把自己的起点一次次提高。”

  “晓宇和江华各有特点,我希望他们更多地把自己的特点和长处发挥出来。”李春江说,“比如说这场球的江华就非常好。球队有困难的时候,他站出来了,表现出好胜心,用自己的特点去比赛。这个我看到了,会给教练组足够的信心,以后有些比赛就敢于给他更多的机会。”

  “何不一个个去跟他们调整呢?”记者问。“常规赛马上要结束了,我怕留给球队的时间不够。”李春江长叹一口气。

  “那为何仅着眼于现在的赛季?从长远来说,从俱乐部的未来来说,一个个做具体的工作不是更好?”记者问。

  “对!我们现在不是冠军。”李春江说,“我每一年都说,冠军只是上赛季的,成为历史了。我会一个个跟他们聊的。”

  李春江思考了一会儿,接着说:“打北京队的时候,确实给了我信心,每一个球员都在努力完成赛前的布置。而这次这场输了,我也要负责任,所以我告诉他们,这不算什么。有信心、有斗志,输了可以从头再来,这个丢了,就真的什么都没了。”

  “现在是球队很困难的时期。”李春江说,“我希望看到他们有人能站出来,在场上真正用心融入球队去比赛,哪怕在场下,自己想清楚了上去要解决什么问题,可以跟我要求上场。”

  李春江最后顿了一下说:“我渴望看到这个人出现!”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