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北京男篮24次失误“送礼” 憾负江苏质疑问题哨

2011年02月14日 15:58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莫里斯(左一)上篮得分。

  兔年第二战,北京男篮依旧未能逃脱输球的命运,昨天转战南京的他们,又是在第四节开局被打了11比0,以100比107输给近况不佳的江苏队。此战,北京队依赖的进攻核心莫里斯得到30分、18个篮板,但是却有高达11次的失误,令人痛心。全场北京队24次失误,拱手让出了一场胜利。

  乱战中输给自己

  上一场,坐镇主场的北京队在几度大比分落后,又几度缩小分差的情况下,最终却因关键球处理不力输掉比赛,未能实现本赛季双杀卫冕冠军广东队。昨晚来到南京的他们,几乎重蹈覆辙,再次与胜利擦肩而过。

  终场前4分多钟,北京队外援莫里斯篮下进攻时,造成江苏队内线外援莫伊索防守犯规,后者六犯离场,站到罚球线上的莫里斯露出假牙,一脸坏笑。此后,北京队确实一度看到了胜利曙光:终场前2分51秒,来自中华台北的北京队控卫李学林命中三分,95比101,北京队及时控制住分差。最后2分29秒,江苏队主力孟达六犯离场。两分钟内主队连失两员主力,加上在第二节短暂亮相后便受伤下场的唐正东,江苏队似乎难保胜果。

  然而,面对江苏队接连出现失误,进攻未果的大好战机,北京队却表现“友好”,同样不得分。终场前1分04秒,江苏队外援莱特命中三分,105比95,分差被拉大至两位数,尽管北京队外援阿巴斯随即命中两记罚球,但为时已晚,北京队领到两连败。

  球队质疑问题哨

  其实,北京队原本拥有不错的开局,开场后他们以5比0领先。江苏队追平比分后,与北京队展开对攻,北京队外线防守不力,首节战罢,两队战成24平。此后,江苏队主场优势尽显,逐渐占据场上主动,北京队方面则对裁判的一些判罚表示出异议。

  上半场结束前4分44秒,北京队体能教练阿库扎比因不满裁判吹罚阿巴斯犯规,一时情绪激动,为此领到技术犯规。而在第三节结束前4分06秒,北京队71比68领先,双方球员在篮下位置时,江苏队球员将球碰出底线,裁判却将这次关键球的球权判给江苏队,北京队主教练闵鹿蕾试图向裁判讨要说法,但未能得到“改判”。或许是情绪受到影响,北京队在第四节开局前3分多钟陷入得分荒,还被对手打了个11比0,以81比88落后,为最终失利挖了个深坑。

  回到主场候上海

  本周三,北京队将转战宁波,挑战与自己同为12胜10负的八一队,随后回到北京,静候由中国男篮主帅邓华德执教的上海队。而在昨晚的沪辽大战中,“性格主帅”邓华德与前中国男篮主帅郭士强展开舌战,后者在赛后发布会上称邓华德在比赛中辱骂客队教练及队员,而这明显与篮协规则相违背。而邓华德则表示,自己并未激动,是郭士强激动,他还认为后者在不恰当的时候出现在技术台,而自己则是去技术台进行澄清。最后他表示,“我们赢得了比赛,而输球的一方总是喜欢把注意力放在比赛场以外的地方。”

  晨报记者 亢雪松

  ■CBA·战报

  浙江 104比97天津

  新疆 86比70广东

  上海 113比95辽宁

  吉林 100比97八一

  佛山 105比113东莞

  福建 81比94山东

  广厦 129比140山西

  ■CBA 积分榜

  排名 球队 胜 负

  1 新疆 20 1

  2 东莞 18 4

  3 广东 15 7

  4 江苏 13 9

  5 北京 12 10

  6 八一 12 10

  7 广厦 12 10

  8 山东 11 10

  9 浙江 11 11

  10 辽宁 10 12

  11 上海 9 13

  12 吉林 9 13

  13 佛山 8 13

  14 青岛 8 13

  15 山西 7 14

  16 福建 5 17

  17 天津 4 17

  ■CBA·硬仗

  新疆双杀卫冕冠军

  主场大胜广东 对手全场仅得70分

  晨报讯 (记者 亢雪松)上一轮在客场绝杀北京的广东队昨晚来到乌鲁木齐,面对同样曾在第一循环主场输过的对手,这一次卫冕冠军显得底气不足,最终以70比86被新疆队双杀。

  此役,广东队排出朱芳雨、王仕鹏、杜锋、苏伟和外援哈德森的先发阵容。这一阵容包括了新老国手,堪称豪华。果然,在首节开局阶段,客队占据了上风,一度领先。首节结束前,新疆队追回比分,以22比20领先。第二节成为本场比赛的转折点。实力雄厚的主队本节净胜对手10分,只让卫冕冠军得到11分,一举奠定了胜局。下半场,广东队始终无力改变局面,只能带着被双杀的纪录离开。

  新疆队昨晚在篮板球上胜出14个之多,辛格尔顿和巴特尔成为内线支柱,两人都打出得分和篮板的两双,辛格尔顿得到19分、17个篮板,巴特尔得到10分、12个篮板。

  ■CBA·关注

  山西赢得飙分大战

  晨报讯 (记者 亢雪松)昨晚在一场飙分大战中,客场作战的山西队经历一个加时,以140比129战胜浙江广厦。本场比赛打破了本赛季CBA的多项纪录。

  两队合力拿下269分,将山西和上海队保持的纪录提高了19分。山西得到140分,打破了浙江万马创下的136分的球队单场得分纪录。山西全队投中21个三分,此前,新疆、八一、万马都曾单场投中16个三分。山西外援罗杰斯投中12个三分,此前的赛季个人单场三分纪录由新疆外援杜比保持,为9个。遗憾的是,罗杰斯没有打破自己在2009年创造的单场15个三分的CBA纪录。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