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山东男篮客场94:81击败福建 四连胜赢得48万

2011年02月14日 16:35 来源:济南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山东黄金队本赛季上一次三连胜,是主场连胜上海、山西、天津三队,其后俱乐部也高悬48万赢球奖金,远征东莞。结果山东队差点在客场挑落排名第二位的东莞队,爆出一个大冷门。当时本报评论员送给山东队一句话:希望山东队每场比赛都像头顶高悬着48万在打,那么他们总有一天会挣到属于自己的48万!转眼间,山东队就用自己的努力将这一目标变成了现实。

  对于山东队来说,可喜的不仅是首次取得本赛季四连胜、拿到了俱乐部郑重承诺的48万赢球奖,更可喜的是山东队近来表现出来持续稳定的上升态势。

  本赛季双方首次交手,山东男篮在主场8分小胜。那场比赛,福建队主力队员龚松林和吕晓明因伤缺席,艾米特刚刚加盟福建第一场比赛还未进入状态。尽管如此,第四节福建队仍然险些实现大逆转,山东队赢得十分惊险。回到福建队主场,这次福建队只是外援琼斯刚刚回来不在状态,其他队员都在,但双方已经今非昔比。山东队从开场2:0领先后就再也没有落后过,第一节便领先对手16分,几乎早早终结了胜负的悬念,可谓是一场彻头彻尾的完胜。赛季初的山东队是遇强则弱,遇弱不强;现在的山东队是遇强不弱,遇到弱队,也能够顺顺利利拿下比赛,不给对手机会,这是一种实力提升的表现。

  山东队实力进步的表现一方面在于全场比赛发挥稳定,不再大起大落;另一方面在于本土球员的进步。

  本场比赛山东队共有五人得分上双,其中本土球员占了三个;本土球员得分占全队总得分的68%,已经摆脱了对外援的依赖。昨天艾伦的发挥比较出色,但怀特状态很一般,只得了13分。如果是以往,山东队有一名外援发挥失常就很难赢球。但现在山东的本土球员都越来越敢于承担责任,吴轲、王刚、李敬宇纷纷站了出来,完全没有因为怀特发挥不好而乱了阵脚。给人印象最深的是第四节山东队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有些松懈,第四节开始有21分分差,对方打了山东队个12:0,追到只差9分。面对多回合不得分的困局,站出来的是本土小将吴轲,身为中锋的他在弧顶果断出手三分命中,瓦解了对方的反扑,帮助山东队顺利赢下比赛。

  年轻是山东队的资本,年轻也要付出年轻的代价。经历了赛季初的青涩阶段,经过历练的山东队已经取得了阶段性的进步,本土球员有了长足的进步,让全队不再对外援有依赖性,这是山东队继续进步的一大福音,对山东队培养自己年轻球员大有裨益。

  四连胜,48万。这奖金山东队拿得开心,黄金俱乐部也发得舒心。曾经希望渺茫的季后赛,正在变得越来越真实。不过山东队也丝毫大意不得,排五至七名的江苏、八一、广厦队同是12胜10负,排在11胜10负的山东队身后的九至十名浙江、辽宁队一个11胜11负、一个10胜12负,相差都在毫厘之间。此后每一场比赛的胜负,都可能是至关重要的。山东黄金俱乐部,当尽快兑现四十八万的奖金,以激励球队在后面的比赛中“飞得更高”。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