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专家解析“年龄门”:“以大打小”一定阶段占优

2011年02月16日 10:23 来源:沈阳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改年龄对于体育界来讲并不是一个陌生的话题,且不论花滑队员的年龄问题调查结果如何,很多人首先会对“为什么改年龄”这个问题感兴趣。而在花样滑冰项目中,年龄造假究竟能起到怎样的效果?“以大打小”或“以小充大”对比赛成绩会带来怎样的影响?带着这些疑问,记者昨晚采访了一位花滑界专业人士。在他看来,花样滑冰项目运动员改年龄对技术和成绩的影响并不是非常大。但在一定的阶段,“以大打小”会占据一定的优势。

  “花滑项目中改年龄对比赛成绩的影响不是非常大,归根结底还是要看技术。”但同时,这位人士也表示,与很多项目相似,在一定的阶段,花滑项目运动员将年龄改小,在比赛中“以大打小”还是会有一定的优势,年龄真实的年轻运动员会因此而吃些亏。

  而众所周知,在体操赛场上,出现的年龄问题几乎都是“以小充大”,之所以这样,是因为年龄小的运动员身体灵活,容易完成高难度动作。花样滑冰项目尽管与体操项目同样是强调技术动作的项目,但专业人士认为,“以小充大”不会在花滑项目中带来有利的因素,“如果有运动员将年龄由小改大,也许是因为急于参加大赛而为之。但在花滑赛场上,‘以小充大’并不占便宜。人们也许会认为,男选手在托举女选手时,女选手如果年龄小,会比较轻盈,但要知道,年龄小的运动员,有些技术动作是很难完成的。花滑这样运动的成才周期比较长,还是技术与年龄成正比是最好的。”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