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内医生:罗纳尔多之病并不怪 不应致胖

2011年02月16日 15:03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虽然早就知道这一刻会来临,但在宣布退役的发布会现场,感情丰富的罗纳尔多还是忍不住掉下了眼泪。显然,要告别战斗了十几年的绿茵场,罗尼依然有些不舍。最让人意外的是,罗纳尔多在发布会现场公布了一个隐藏了数年的秘密:他之所以身体发福,是因为得了一种名为“甲状腺机能减退症”的怪病。

  现场

  罗尼发布会三度落泪

  本报讯 昨天,罗纳尔多在巴西科林蒂安俱乐部的新闻大厅召开发布会,正式宣布了退役的消息。据外星人透露,由于身体欠佳,他被迫提前结束球员生涯。虽然早有准备,但罗纳尔多依然在发布会现场三次流泪。

  “我认识了很多好朋友,我从不与任何人结怨,由于种种原因,我被迫选择突然结束足球生涯。”在新闻发布会上,罗纳尔多如是说,情绪激动的他难掩夺眶而出的泪水。整理好情绪之后,罗纳尔多接着说:“我要向科林蒂安主席和球迷们道歉,我们未能进入南美解放者杯……”说到这里,罗尼再一次忍不住流下热泪。说完之后,罗尼郑重站起来,与科林蒂安俱乐部的工作人员、教练以及队友拥抱告别,眼泪第三次夺眶而出。发布会结束之后,罗尼透露了他今后的去向:“我想成为慈善大使,暂时不考虑当教练。”

  震惊

  罗尼自称肥胖源于怪病

  在发布会现场,罗纳尔多还透露了一个隐藏多年的秘密:“4年前,我在米兰时被查出患上了一种叫甲状腺机能减退的病。这个病让我的新陈代谢变得缓慢,为了治疗这种疾病,我必须服用激素,而这种药在足坛被认为是禁药。在我足坛生涯的最后一天,我想澄清:体重增加与这种疾病有很大的关系,曾有许多人笑话我身体发福,他们不知道其中的真正原因,我不怪他们。”

  说法

  重医专家:这种病不致胖

  不过,就罗尼这种说法,本报记者请教了重庆医科大学附一院的刘纯教授,她认为,甲状腺机能减退症并不会让人肥胖,也不会因为服药致人发福,“不过这种病可能会让人全身都肿,进而造成体重增加,不过这都是可以通过服用药物解决的。”

  刘纯教授表示,甲状腺机能减退症并不是一种难以医治的怪病,“只要服用甲状腺激素的药物就可以控制,这种病平时也很常见,我每个月都会接触到几个。”刘教授认为,运动员大可不必因为服用这类药物而困扰,“虽然是服用激素,但跟我们平常意义上的禁药不同,因为补充甲状腺激素必须适量,如果过量就会造成甲亢。”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