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湖人签30亿美元转播合同 球迷不付钱看不到比赛

2011年02月17日 09:06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洛杉矶时报》昨日报道,湖人近日与时代华纳公司签署了一份长达20年的转播合同,从下个赛季开始,时代华纳将建立一个英语和一个西班牙语的区域电视直播台,采用收费的形式向洛杉矶球迷直播湖人的所有比赛,这意味着只要美国广播公司没有直播湖人队的比赛,洛杉矶球迷只能通过时代华纳的收费频道观看湖人队的比赛。

  这份据业内人士估价高达30亿美元的合同创下了职业体育赛事地区转播的纪录,湖人将拥有充足的资金继续打造湖人王朝,但失去了被付费直播挡在比赛之外的球迷们的支持,湖人王朝也很难巩固。

  一年1.5亿美元 湖人又有钱了

  目前湖人的电视转播合作伙伴主要是福克斯西部体育台和KCAL-TV两家电视台,前者转播湖人主场的比赛,后者转播湖人客场的比赛。据世界知名市场调查公司尼尔森公司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本赛季湖人的每场比赛平均有约45万观众通过KCAL-TV收看,通过福克斯西部体育台收看比赛的观众平均人数则为约41 万,这个数据是相当惊人的。

  湖人与这两家电视台的转播合同都将于2012年到期,因此,湖人和时代华纳的突然联手确实让福克斯大吃一惊。福克斯随后试图用更高的价格来挽回合约,“我们已经向湖人提出了新的报价,我们愿意支付职业体育区域转播史上最高的酬金,我们不相信还有谁能开出更高的价格。”

  但湖人显然已经下定了决心,据业内人士估计,高达30亿美元的转播收益是最根本的原因。据《每日体育商业》报道,湖人从目前和福克斯的转播合同中每年可以得到3000万美元的收入,而与时代华纳的为期20年的新合同价值高达30亿美元,湖人每年将有1.5亿美元的收入,是原来的整整5倍!湖人老板杰里·巴斯满意地说:“时代华纳拥有十分丰富的专业体育电视转播经验,湖人也是一支历史悠久的强队,两家能走到一起,巴斯家族感到十分激动。”

  但也有业内人士认为,湖人之所以这么快就签下这份长达20年的合同,也是出于长远考虑。哥伦比亚广播公司体育台在评论中称,湖人本赛季目前在西部积分榜上仅排第三,当家球星科比也进入了职业生涯末期,而且下赛季湖人很有可能更换新的主帅,种种不确定因素下,谁都不敢保证湖人今后的表现,这个时候出售电视转播权对于湖人来说无疑是最理想的。

  少了免费直播 球迷不买账

  根据双方合约,从下个赛季开始,时代华纳将通过新建立的英语和西班牙语两个付费频道向洛杉矶本地球迷直播湖人的所有比赛,这意味着除了美国广播公司在全美免费直播的比赛,洛杉矶球迷要看比赛只有两个选择,付钱看电视或者购买门票去现场观战。这对于球迷来说,无疑是个沉重的打击。

  《洛杉矶时报》的报道中提到,大约有62万户洛杉矶家庭并没有开通付费电视业务,根据2000年美国人口普查统计数据,一户家庭平均3个人,也就是说大约有180万人如果不出钱,可能将无法观看湖人的比赛。180万人几乎相当于菲尼克斯市人口的总数,想像一下所有菲尼克斯的球迷都看不到主队太阳的比赛,那太阳还能存在多久?对此,湖人似乎也有所打算,湖人的新闻发言人约翰·布莱克表示,虽然时代华纳没有开设免费频道的计划,但湖人会想出一个折中的方法,让大部分球迷都能看到比赛。但球迷们显然对湖人的决定相当失望,一名叫史蒂夫·费舍尔的球迷就愤怒地说:“湖人之所以是湖人,离不开我们这些球迷的支持。干脆把名字改了,以后就叫‘时代华纳湖人’好了。”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