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直播中嘲笑中国球员 英格兰前主帅或遭媒体解雇

2011年02月17日 09:35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前天进行的一场切尔西对阵富勒姆比赛中,前英格兰主帅霍德尔用嘲讽的口吻讥讽托雷斯的表现像中国球员一样。此事一出,舆论一片哗然。最终天空电视台在网友的强大压力下,要求霍德尔公开道歉。

  据15日的《每日邮报》称,在切尔西对阵富勒姆的比赛中,前英格兰队主帅霍德尔作为天空电视台评论嘉宾进行解说。比赛中,刚刚从利物浦转会切尔西的前锋托雷斯浪费了一次进球良机。霍德尔用嘲讽的口吻开起了托雷斯的玩笑,他把西班牙射手比做“中国球员Knee Shin Toe”,此言一出,立即引发舆论的哗然。Knee Shin Toe在英语中的意思分别为膝盖、胫骨和脚趾,显然是霍德尔编造的一个中国球员,并用中国球员作为技术粗糙的代名词来讽刺托雷斯。在推特等互动媒介上,不少球迷都愤怒声讨霍德尔。有关霍德尔解说的视频也很快被放到了YouTube等视频网站上,事情越闹越大。

  在强大的压力下,天空电视台责令霍德尔公开道歉。霍德尔称,“我向那些受到冒犯的人道歉。我不会为自己找借口,这已经是一种过时的足球观念了,我已经认识到自己不该说那些话。”值得一提的是,这不是霍德尔第一次大嘴惹祸了。早在1999年,他就因为发表“残疾人是前世因果报应”的言论引发公愤。时任英国首相的托尼·布莱尔也对霍德尔予以严厉批评,最终英足总不堪重压解雇了霍德尔英格兰队主帅职务。如今12年过去了,霍德尔再次因为嘴巴惹出事端,他要想在天空电视台转正恐怕是没戏了。之前,天空电视台邀请霍德尔临时填补格雷的空缺,如今霍德尔惹出这么大的事,他很可能会被天空台立即除名。

  不过,英国《卫报》网站针对霍德尔言论的舆论调查显示,参与调查的网页中,有多达86.4%的人表示不应该道歉,更多英国媒体和网友也认为天空电视台的做法有失妥当。(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