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虎口夺食”不成 山东男篮丢掉百万大奖

2011年02月17日 09:45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山东队挟4连胜南下,此前击败新疆队、北京队、青岛队和福建队,士气正旺,球队甚至开出96万元的内部奖金。但昨天在中山,大奖没有到手,而且以92比129惨败于广东宏远。

  山东队战广东队之前,据说奖金累积到了96万元,这个单场赢球奖令人惊讶。按照山东队赢球奖励规定,赢一场能拿到12万元;赢第2场还是12万元;但如果拿下第3场球,那单场奖金就是24万元;如果赢下第4场,单场赢球奖金将会翻番,是48万元,之后的奖金全部是翻番。

  春节前接连战胜北京队和新疆队的山东队,年后第一场比赛击败青岛队拿下3连胜,那场比赛已经是24万元的奖金。接下来在2月13日挑战福建队,山东队4连胜到手,48万元奖金也随之而来。所以,在2月16日晚挑战卫冕冠军之前,山东队已经是96万元赢球奖在望,而按照惯例,客场赢球还有额外奖励。事实上,如果击败广东队,山东队将士将得到高达100万元的奖金……

  据说,在联赛第7轮,广东队作客山东时,山东队也曾许下重奖,包括把外援的单场赢球奖金提到5000美元,本土球员的赢球奖金提到20万元,但是山东队还是以103比117败北。

  这场比赛,朱芳雨因为膝盖伤病而休战,刘晓宇也因为上一场比赛扭伤了脚踝而休战。李春江上一场在乌鲁木齐输球之后,表示要从中生代球员中寻找下一代的领军球员,这场比赛或许能让他看到希望。

  周鹏全场砍下20分,三分球3投3中,而且通过罚球拿到9分。而陈江华延续了上一场的表现,拿下15分、6个篮板球和5个助攻。李春江似乎下决心把机会留给年轻人,任骏飞都得到了24分钟的时间,他的“答卷”也非常合格,砍下8分和9个篮板球。

  年轻一辈似乎也意识到重担压在自己身上。“这场比赛我们还是从自己做起,努力做好防守,坚定信心。至于说挑起球队大梁,现在还只是一个开始,我们还是要努力训练,争取打好后面的比赛。”周鹏说。周鹏和陈江华首先让球迷看到了站出来挑大梁的信心。

  常规赛所剩不多,广东队这批中生代球员里,能找到真正为球队扛起未来的球员吗?(记者 张健强)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