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加图索为掐脖暴行道歉 米兰队长面临追加处罚

2011年02月17日 10:15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比赛的下半场第59分钟,加图索变得暴躁不安,除了与克劳奇、帕拉西奥斯等热刺球员火并外,他还将怒火撒向热刺替补席上的乔丹。当时,加图索在边线上先是与乔丹对骂,接着伸出右手狠狠在乔丹的脖子上掐了一下,在老雷德克纳普的干涉下,事态才被平息。

  赛后,加图索与热刺中场莫德里奇交换了球衣,还与老雷握手,但在经过热刺替补席时,他再次发飙。加图索又与乔丹发生了言语冲突,失去理智的他还用头顶撞乔丹。幸亏AC米兰的教练、弗拉米尼等人拦住加图索,否则局面无法收场。

  冷静下来之后,加图索表示,自己与乔丹的冲突是因为对方一直在挑衅自己,但他同时承认了自己的错误:“热刺的助理教练乔丹整个下半时都在挑衅我,但我的过激反应依然是不正确的,我愿意为我不理智的行为负责。当时我和乔丹都有些神经过于紧张,发生了言语上的冲突,我们都已经说清楚了,我们两人都曾经在苏格兰踢球,我在格拉斯哥流浪者踢球时,就跟他打过交道。但是我在这里不便透露我们都说了什么,我只能说我错了,做了一个成年人不该做的事情。”

  除了两人曾在苏格兰的赛场有过交道之外,其实乔丹还曾在AC米兰效力过,是加图索的前辈。1981年到1983年,乔丹为AC米兰出场52场,打进12球。乔丹是苏格兰足球历史上的传奇前锋,他是惟一一位在3届世界杯(1974年、1978年和1982年)都有进球的苏格兰球员。

  面临进一步处罚

  加图索在第76分钟因为背后放倒对方球员吃到黄牌,这将令他错过次回合客场挑战热刺的比赛。不过,加图索可能不会仅仅停赛一场那么简单,他球场外的暴行或许会被欧足联追加处罚。对此,加图索也有心理准备,“欧足联决定吧,什么决定我都接受。”

  欧足联已经行动了。在研究了比赛当值主裁判拉努瓦以及比赛代表提供的书面报告后,欧足联决定针对加图索的不当行为展开调查,欧足联纪律委员会将于21日举行听证会。欧足联的章程规定,任何“攻击球员或比赛相关人员的行为”都将受到禁赛3场的追加处罚。

  加图索的罕见暴行让见多识广的老雷也大跌眼镜,他呼吁欧足联对加图索做出进一步的处罚:“加图索彻底失去冷静,在比赛的最后阶段,他变得非常紧张。我不明白,他为何会做出如此愚蠢的举动。加图索对乔丹有怒气,但我不知道原因。加图索用头顶乔丹的面部,这简直是疯了。”

  加图索的火爆脾气是出了名的,早在2003-2004赛季,AC米兰欧冠与阿贾克斯的比赛中,加图索就莫名其妙地与伊布发生冲突,并挥拳打倒伊布,导致自己吃到了红牌。上赛季的米兰德比,加图索曾经因为西多夫上场动作迟缓,故意飞铲对手领到红牌,并怒摔队长袖标。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