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离开赛场老外也为生计愁 运动员不能仅依靠保障

2011年02月17日 10:39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离开赛场后,很多昔日的体育明星生活费都成了问题:澳大利亚的自行车选手尼科尔·塔斯克在筹钱继续训练未果后,选择了在奥克兰的某家脱衣舞俱乐部里跳艳舞;一个名叫罗根·坎贝尔的新西兰跆拳道选手开设妓院筹集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参赛经费;更有……

  主持圈点:如此看来,并非在中国才会出现“世界冠军当搓澡工”的事情了。其实,外国运动员这样做,是自力更生,也是靠自己双手吃饭;应该反过来问问,在中国,为何世界冠军就不能当搓澡工,不能当门卫呢?正如我们应该去质疑,是否该给奥运冠军派官当一样。

  抛开运动员保障、教育等客观因素不谈,这当中难道没有观念问题在作祟?所以,我觉得最重要的还是自身能力的培养,运动员跟普通人应该是一样的,绝不应仅仅靠保障,而是要努力让自己具备足够的社会生存竞争力,这才是硬道理。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