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王义夫瞄准伦敦奥运首金 中国队有希望没把握

2011年02月17日 15:48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射击项目的不确定性太强了,无论步枪还是手枪,我们都有希望,但也都没把握。我们希望运动员取得好成绩,但我们首先要把伦敦奥运会的各项准备工作做好。”王义夫在谈到中国射击队有可能摘下伦敦奥运会首金时如是说。

  北京时间15日,伦敦奥组委正式公布了伦敦奥运会的赛程。赛程显示,伦敦奥运会的首枚金牌,将在男子10米气手枪或女子10米气步枪项目中产生,两个项目在2012年7月28日上午8点15分同时开赛。虽然中国射击队目前还没有确定最终的参赛人选,但这两个项目都是中国队的传统强项,因此,中国射击队也将连续第八次担任冲击奥运首金的任务。

  “我们现在只知道是这两个项目的比赛,但不知道哪个项目排在前面。如果男子气手枪排在前面,那么时间可能会拖得比较长,如果女子气步枪排在前面,时间就会稍微短一点。究竟哪个项目产生首金,还要根据最后公布的赛程来确定,因为根据我的经验,奥运会的赛程在正式开赛前可能会变化几次。”王义夫说。

  虽然具体哪个项目会产生首金还不确定,但中国射击队根据目前的情况,第一时间就进行了相应的部署。“我们已经把相关工作布置下去了,教练们从今天开始,已经陆续着手这方面的工作。2012年奥运会的首金争夺战与2008年奥运会有很大不同,2008年奥运会在计划制定上是按照本土作战的方式来安排的。2012年则是异地作战,要想打好比赛,就需要逐步了解天气、环境等各个方面的细节。比如,当地去年这个时间的气候、湿度和整体环境,了解这些情况,至少需要二三十天的时间。”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男子10米气手枪和女子10米气步枪,分别是庞伟和杜丽的主项,如果两人都能获得奥运资格,2012年将会出现夫妻二人争抢奥运第一金的场面。如果两人都能拿下金牌,更会成就一段“夫唱妇随”或“妇唱夫随”的体坛佳话。

  本报北京2月16日电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