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足协骨测遇阻触目惊心 收钱教练气焰嚣张

2011年02月17日 17:36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为期5天的中国青少年球员骨龄测试落下帷幕。5天来,足协工作人员遭遇来自各方的巨大阻力,疲惫不堪。谈到骨龄测试中出现的问题,负责此次骨测的竞赛部副部长唐峰用“触目惊心”来形容。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表示:“这是正本清源的做法,必须坚持。”

  收钱教练气焰嚣张

  广西梧州,1300名参检球员中,有多达220名队员生活年龄与骨龄不符。广西北海,348名参检球员中,有59人不符,其中包括部分在梧州检测不符的队员申请进行的第二次检测;差异最大的达到5岁之多。

  因触动了某些人的利益,骨测遭到多方阻力,足协相关官员说:“有些教练收了孩子钱改年龄,现在骨测了,他们白天黑夜地短信轰炸,气焰嚣张。几个虚假年龄严重的地区,部分利益所得者,鼓动家长有组织地到会场哭闹、言语攻击。这几天我们压力太大了,我们希望做父母的、做教练的要凭良心做人,对孩子要有底线。”

  唐峰则表示:“我们不排除有少数生活年龄与骨龄不符的球员,确实是正常原因导致。但多数不符的球员,身份证出生日期清一色是1月份出生,户籍所在地也是极为边远的农村,这就说明了问题。”

  正本清源不会放弃

  对于家长们的激动,唐峰做出了回应:“我跟家长们谈了很久,最后他们也认为骨测的做法是对的,但要求足协必须给孩子找出路。”

  唐峰介绍,3月初,足协将组织1995、1996年龄段的球员分别在宜昌、成都打比赛,届时会有国外专家来选拔队员,组建国少队,“我们会优先把1997年龄段骨龄不符的球员资料给专家组,优先考察这些孩子”。对于1998、1999、2000年龄段骨龄不符的球员,足协会择机单独为他们组织教学比赛,叫专家组考察。

  唐峰说:“骨测是要把发育状态相同的球员放在同一个竞技平台上。我们是希望用5年、10年的时间把制约青少年发展的以大打小、虚假年龄问题铲除,正如于洪臣副主任所说的,这是正本清源,就算阻力再大,我们也会坚持下去。”(记者孙永军)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