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伊娃强势归来重回巅峰 坦言"喜欢运动员的生活"

2011年02月17日 18:11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周末,休赛近一年的撑杆跳女皇伊辛巴耶娃再次带给了人们惊喜,她在顿涅茨克撑杆跳明星赛上跳出了4米85的成绩,一周之内摘得了自己复出后的第二个冠军,这个成绩也是今年迄今为止女子撑杆跳的世界最好成绩。伊娃用成绩与冠军荣誉向全世界宣告强势回归。通过电子邮件,记者与伊娃进行了交流,撑杆跳女王吐露了心声:“我还是原来的我。”

  今年29岁的伊辛巴耶娃是当今世界最优秀的女子撑杆跳运动员,她长期保持了对女子撑杆跳运动的垄断性统治地位,是第一个跳过5米高度的女子撑杆跳运动员,她27次打破世界纪录,保持着室内、室外两项女子撑杆跳的世界纪录。在多年征战,获得无数荣誉与光环后,2010年,伊娃决定主动休赛,调整竞技状态、改变自身,以取得更大的辉煌。

  竞技运动有着自身的规律及不确定性,运动员会根据自身的竞技状态来调整运动生涯的节奏,休赛便是最正常和普遍的选择之一,很多国际优秀运动员,都在他们的竞技黄金期有过休息和调整的决定。对伊娃来说,她需要的是时间来调整自己的竞技状态,改变自己,带着曾经的辉煌,蓄势待发,完成更高的追求。经历休赛调整后的撑杆跳女王伊辛巴耶娃复出首战轻松夺冠,强势回归。再战依然交出完美答卷,改变不息再创奇迹。离开之于伊辛巴耶娃,是全新的改变,改变后的归来就是一次全新的巅峰历程。

  伊娃的赞助商李宁品牌对于她的决定给予全力的支持。在伊娃休赛期间,李宁品牌为她提供包括创新性专业比赛装备研制的各项服务,李宁对伊娃的产品和服务的支持也获得了伊娃极大的信任和极高的评价。

  强势复出的伊辛巴耶娃对所有关心她的人表达了感谢之情,她表示“目前来说,我对我的表现很满意。当然我还有更大的空间,新的世界纪录、世锦赛和奥运会,我会全力以赴去争取。我相信李宁品牌也会给我更多的帮助。”对于热爱她的中国粉丝,她不无激动地说“今年我会去上海参加钻石联赛,我期待着与你们的见面!”

  本报记者 陈嘉堃 J189

  对话伊娃

  我喜欢运动员的生活

  记者:你是在何时做出复出决定的?

  伊娃:当我决定去年夏天不比赛时,我已经知道我将在2011年重返赛场。

  记者:复出之前你做了哪些特别的准备吗?

  伊娃:没什么特别的准备,我按照我的日常训练课程来进行训练。

  记者:你希望改写布勃卡的纪录吗?

  伊娃:那是我的目标之一。

  记者:什么时候选择退役?退役后你会做些什么呢?

  伊娃:我将在2013年莫斯科世锦赛结束后退役。那以后,我将享受生活并继续关注、从事体育事业。

  记者:在休赛期间都做了些什么?离开了众人的关注,你感觉如何?你更喜欢哪种生活?

  伊娃:我休赛期间大多数时间在训练,去年8月份我协助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做了一些工作,并作为大使参加了新加坡青奥会。训练外的时间我和家人一起度过,家人和教练很支持我的决定。相比而言我更喜欢作为运动员的生活。

  记者:在你远离赛场时,是否特别怀念比赛,那究竟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

  伊娃:最初我并不怀念比赛,可仅仅过了4周以后,我就自然而然地做好了开始训练的准备,我喜欢体育锻炼的感觉。

  记者:今年有世锦赛,明年有伦敦奥运会,现在的你是否已经能够更好地面对外界的压力,有没有什么特别的应对诀窍?

  伊娃:对于所有的运动员来说都一样。我们尽最大努力将压力视为积极的动力。

  记者:回来的你和之前的你有什么具体的区别,无论是精神还是心态方面?

  伊娃:我还是我,跟以前没有任何区别。本报记者 陈嘉堃 J189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