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花滑年龄门再添三人? 总局回应:正在进行调查

2011年02月18日 09:02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包括张丹、张昊在内的9名中国花样滑冰(以下简称花滑)运动员被美联社爆出年龄问题后,中国滑冰协会通过新华社声明:被传年龄有假的张丹、张昊参加国际比赛的年龄为其真实年龄。但对其他7名运动员的年龄问题,中国滑冰协会的声明中并未明确提及。然而昨天,外国一个花滑论坛爆出了后续猛料,除了此前报道的9人,花滑队又有三名运动员跌入了“年龄门”。

  据悉,美联社相关报道的最初线索正是来源于这个花滑论坛,当时有网友发帖询问中国花滑选手谁年龄最小,在搜集资料过程中,网友们发现有多名中国花滑选手在国内的登记资料与在国际滑联登记的不同。随后,美联社的报道引发了广泛的关注。昨天,该论坛又有网友翻出了闫涵、臧文博、徐做人三人的资料,称他们在国际滑联登记的出生日期与国内注册资料有出入。其中,闫涵是花滑男单选手,他在去年曾获得花滑青年组大奖赛总决赛亚军。此前在中国滑冰协会登记的资料里,闫涵出生于1994年3月,比国际滑联的数据“大”了两年。

  成都商报记者随后就此事电话采访了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英刚。一听又有三名运动员跌入“年龄门”,赵英刚很坚决地表明了冬运中心的态度,“这件事我们会认真严肃对待,然后通过调查核实确认情况。一直以来,在年龄问题上,我们都是坚决反对弄虚作假,谎报瞒报。”赵英刚还表示,目前冬运中心正在就这次美联社爆出的年龄问题进行调查,对于具体的调查对象,赵英刚没有明确提及,只是说:“我们核实的面会大一些,因为年龄是个很敏感的话题,而我们一直以来的态度也是明确的。”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