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马布里和阿尔斯通CBA首次巅峰对决:表现不分高下

2011年02月19日 13:54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马布里和阿尔斯通CBA首次巅峰对决不分高下

    林志杰单节5个三分,广厦明凯客场完胜佛山

  街球王飙戏,野兽来抢戏

  昨天,广厦明凯男篮客场挑战佛山,原本这场比赛最吸引人的地方,是马布里和阿尔斯通,两大NBA街球王的巅峰对决,没想到明凯男篮最后获胜的关键却变成了林志杰,凭着“野兽”在单节拿下5个三分球的惊艳表现,明凯男篮以106∶92在客场取得了胜利,也实现了对佛山的赛季双杀。

  在比赛还没有开始时,马布里和阿尔斯通两大街球王的会面就成为众人讨论的焦点,两人都是从纽约的街球圣地洛克公园开始名声鹊起。而现在,两位“街球王”已经把战场搬到了CBA,这也是他们在CBA的首次碰面。所以,在赛前热身时,看到两位拥抱握拳、谈笑风生,仿佛就预示着这场比赛,两人少不了会有一番激烈较量。

  果然,比赛开场之后,马布里开启助攻模式,很快就率领佛山队在第一节取得了19∶16的领先。不过随后,明凯男篮便展开了反击,但让人意外的是,率领这一波反击狂潮的不是阿尔斯通,而是“野兽”林志杰。

  林志杰在上一场主场对天津的比赛中,就已经摆脱了此前的低迷状态,内突外投几乎无人可挡,光是首节比赛就拿下了14分之多。而在昨天,“野兽”更是开启了久违的外线三分模式,仅第二节就连续投中了5个三分球,凭着一己之力,帮助明凯男篮一举确立了领先的优势。“野兽”最终全场拿下21分,5个篮板,5次助攻,在帮助球队取得胜利的同时,也在两位街球王的交锋中,成功地抢得了镜头。

  比赛进入下半场之后,马布里和阿尔斯通的对决才算是正式开始,两人直接对位,各为其主,相当给力。最终马布里砍下27分5次助攻,阿尔斯通也有25分进账,外加4次助攻3个篮板。虽然“独狼”的名声无论在NBA还是CBA都略压阿尔斯通一头,但是在这次的直接对抗中,昔日火箭的“街球王”并没有落了下风。较量的结果,算是最终马布里赢得了数据,阿尔斯通带走了胜利。

  在比赛结束后,主帅王非对阿尔斯通也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今天的比赛,两位外援发挥得都很好,尤其是阿尔斯通,他表现得不错,无论是得分,还是串联球队,各方面的任务都表现得不错。”

  记者 陆毅 曹林波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