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李永波:中国队2011年苏迪曼杯比赛目标只有冠军

2011年02月20日 16: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青岛2月20日电(修建华 牛晓娜)20日在此间召开的2011年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组织委员会成立大会上,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副主任、中国羽协副主席、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宣布组委会成员名单,并接受记者采访表示,中国羽毛球队在本届苏迪曼杯赛的目标只有勇夺冠军,成功卫冕。

  李永波表示,中国羽毛球队每次比赛都会遇到挑战和困难,但是夺得冠军是唯一目标。今年苏迪曼杯在中国青岛举行,中国队有理由克服困难卫冕冠军。非常重要一点是全队教练和队员要有良好心态,“不是去保,而是去夺”。

  李永波介绍中国队的备战情况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通过联赛适应比赛,丰富比赛经验;第二阶段,联赛结束后自5月1日至苏迪曼杯开始进行20天的封闭训练,完全围绕苏迪曼杯的主要对手进行针对性的训练和技战术安排。

  李永波表示,5月举行的苏迪曼杯已经纳入2012年伦敦奥运会积分赛的系统中,是奥运会备战积分当中比较重要的一战,他会让中国队新的组合、新的阵容以及准备参加伦敦奥运会的队员在苏迪曼杯比赛中得到锻炼。他还透露,林丹仍然是本届苏迪曼杯男子单打的第一主力。比赛中不排除根据对手情况有所选择地锻炼一下新的队伍,但是关键场次、主要比赛依然会依靠林丹。

  2011年苏迪曼杯赛将于5月22日-29日在青岛举行。

  据悉,苏迪曼杯,又称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是印尼羽毛球协会代表本国人民向国际羽毛球联合会捐赠的一座奖杯,为了纪念印尼羽毛球协会的创始人、前国际羽毛球联合会副主席迪克·苏迪曼而命名,是代表羽毛球整体水平的最重要的世界大赛,与汤姆斯杯赛和尤伯杯赛齐名。 (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