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NBA全明星周末中国元素:国人兴奋 但更多是反思

2011年02月20日 22:20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NBA全明星周末已经进行了两天的活动,目前只剩下20日的重头戏全明星赛。过去两天,记者捕捉到的中国元素共三处,尽管都处于边角位置,但依然让国人兴奋,但更多的是反思。

  在姚明本赛季告别NBA赛场后,这一原本最大的全明星周末中国看点远离了球迷的视线。记者关注到的第一个中国元素出现在19日下午全明星周末嘉年华场地的一角,由安利纽崔莱赞助组织的“少年NBA”中国虎跃队同洛杉矶快船少年队进行的一场友谊赛。虎跃队共12名球员,来自北京、上海、深圳和台北四个城市,年龄12到13岁。快船少年队从体型和身高判断,整体年龄应该低于虎跃队。

  结果虎跃队以27:69的悬殊比分落败。虽然一场交流学习赛不能完全说明问题,甚至还有实力不匹配的可能,但比赛还是暴露出客队小球员明显的不足。

  比赛过程看,完全一边倒。虎跃队得分手段简单,基本没有外围投篮得分能力,而且防守形同虚设,篮板球争抢上吃亏明显。反观快船少年队,外围和篮下进攻都成功率极高,篮板争抢和抢断对手更是易如反掌。

  由于实力悬殊,快船少年队大半时间都是以第二阵容应对虎跃队,比赛场面依然是一边倒,这不得不让人担心他们之间的实力差距在未来不是缩小,而是扩大。

  第二个中国元素出现在19日晚的明星射手组合赛。组合赛由一名NBA球星、一名WNBA球星和一名退役球星搭配合力,完成一系列投篮,用时最少的组合获胜。这项活动由中国企业海尔赞助,海尔的名字在赛场被提及,尽管只是短暂的一瞬。比较随后赞助技巧挑战赛的美国餐饮企业塔克·贝尔的表现,海尔似乎有向对方学习之处。在技巧挑战赛期间,塔克·贝尔的曝光率跟海尔相似,但在嘉年华活动上,塔克·贝尔则设置了一个类似技巧挑战赛的场地,凡是参与挑战活动的现场球迷都可以得到一顶造型特异的帽子。帽子无疑是个廉价装饰品,但参与者仍排成长队,戴着这种赠品的球迷也比比皆是,最重要的是帽子上有塔克·贝尔醒目的标识。

  第三个中国元素是扣篮大赛亚军、奇才队中锋麦基在决赛第一扣换上的球鞋。当时麦基临时换上了两只颜色艳丽并明显差异的球鞋,这引起了记者的好奇,通过场内大屏幕的一个特写镜头发现是中国的运动品牌匹克。标识的出现也是瞬间而过,这一扣之后,麦基换下了匹克。扣篮王格里芬的最后一扣则充满创意,因为他飞跃的是韩国的起亚汽车。从汽车入场到汽车离场,前后持续近十分钟。汽车作为场地核心的“庞然大物”,加上格里芬的特别创意,广告效果立竿见影。当然,赞助金额和赞助企业的类别不同,不能通过简单类比来得出结论,但不能否认中国企业通过商业赞助提升品牌效应的方式和方法还有很大提高的空间。

  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壮大,中国企业国际化程度的提高,中国企业参与的商业赞助势必逐年增加。如何通过改进赞助手段提高品牌宣传,争取事半功倍的效果,值得相关企业深入探究。(记者 张荣锋 梁金雄)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