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刘国梁辩白遭反驳:队员不改年龄哪能被选拔

2011年02月25日 07:57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8岁的孩子会被改过年龄的10岁或11岁的孩子打得稀里哗啦,选人教练可能会去关注那个被打得稀里哗啦的孩子吗? ”——知情人士

  2月23日,本报推出的《“体坛年龄门黑幕”系列报道之乒乓球——知情人爆料乒坛年龄造假不亚足球》报道引起强烈反响。昨日,有媒体针对此篇报道采访了现任国家队主帅刘国梁,后者对于“年龄门”这个敏感话题并没有回避,而是给予了正面回应,由此又引发了更大范围的讨论。

  刘国梁:改年龄易进国家队说法站不住脚

  刘国梁在接受采访时说:“坦率地说,改年龄这事任何项目都有,但说乒乓球有90%的运动员改过年龄,这太危言耸听了。”刘国梁在电话中对记者说,“国家队挑选运动员历来有严格的程序,并非一两次简单观察就能决定的。而所谓‘年纪小潜力大’容易被选进国家队的说法根本就是站不住脚的。 ”

  刘国梁还指出乒乓球运动员改年龄的初衷:“越是水平差的运动员越需要改年龄,打不过人家只有改,以大打小。 ”刘国梁认为,“真正高水平运动员完全没必要去改年龄,是这块料,不改照样打遍天下,不是这块料,改小个10岁也没用。说白了,改龄不是万能的。 ”

  圈内人:不改年龄哪有机会见国家队教练

  针对刘国梁的说法,记者昨日再次采访了当初向本报爆料的圈内人。这位人士说:“刘国梁总教练说‘国家队挑选运动员历来有严格的程序,并非一两次简单观察就能决定的’,这点没错。但是要知道,能争取到机会让他们国家队教练观察有多难。不改年龄能从地区打出来吗,能在市里、省里出头吗?不出头能获得国家队教练观察吗?说白了,不改年龄,连国家队选拔的入场券都得不到。”这位圈内人还做了个假设,如果国家队教练突然“微服私访”,到一个很小的地区比赛选苗子,“8岁的孩子会被改过年龄的10岁或11岁的孩子打得稀里哗啦,选人教练可能会去关注那个被打得稀里哗啦的孩子吗?”对于年龄门报道在球迷当中引起的强烈反响,这位圈内人称在他的意料之中,“别的我也不说了,光看这篇报道的网友评论有多少吧,很多网友都提到XXX和XX国手,其实年龄这个事儿在圈里都是公开秘密,谁心里都明白。 ” (半岛晨报 记者韦伯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