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超江苏海外拉练成果多 新赛季重拳打击小团体

2011年02月25日 10:37 来源:现代快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今晨,舜天与乌克兰顿涅茨克矿工进行了一场热身赛,这也是舜天在土耳其拉练16天内打的第5场比赛,也是最后一场比赛。北京时间明晨,舜天将从安塔利亚转机伊斯坦布尔返回国内。昨天,舜天俱乐部高层表示,经过这次海外拉练,球队对新赛季完成保八争六目标更有信心了……

  满意拉练效果

  这次海外拉练,舜天每一天都在进步,俱乐部高层也看在眼里。正是对球队实力的肯定,俱乐部对完成新赛季任务也更有信心。

  除了今晨的比赛,舜天在土耳其一共打了4场比赛,战绩为1胜2平1负。舜天俱乐部总经理刘军说:“成绩不是最主要的。面对欧洲球队,只要能打下来,不是很失常,就说明有了很大的提高。这样回到国内打联赛,心态就好多了,毕竟他们见过大世面了。”刘军还说:“当然,目标能不能实现,还要看别人提高的程度。不过我们的信心还是很足的,从国内球员水平来看,我们明显高于去年,今年引进几个国内球员水平都不错。”

  对于俱乐部的目标,刘军说:“有多少钱就办多大的事,我们今年的投入相对于往年是有了很大的提高,但与国内一些俱乐部相比,还是不算多。我们的目标也很明确,今年就是保八争六,争取稳定在中游水平。”

  被科奇安征服

  舜天主帅科奇安有句名言——我们在同一条船上,这句话深受俱乐部好评,而科奇安也用勤奋的工作和职业的精神初步征服了俱乐部。“主帅的水平现在还不好评论,毕竟联赛还没开始,但我们对他的工作态度和方法很满意。科奇安刚到土耳其就感冒发烧了,不过他一直还在坚持,到现在都没有完全好。”刘军感动地说。

  这次海外拉练是科奇安提出来的,当时有土耳其和西班牙两个选择,最终舜天选择了土耳其,其中一个原因就是这里打比赛的球队不少。记者看过一场舜天的比赛,确实非常正规,“国内打教学比赛,经常打到一半就结束了,有时还是因为打架。这里很正规,双方都很职业,场边甚至还停着救护车。”刘军说。对于此次海外拉练的费用,刘军表示:“费用肯定会比在国内多一些,但不是大家想象的很多,有人说200万,肯定没有这么多。”

  除了科奇安,俱乐部对杨晨的期望值也非常高,刘军说:“杨晨是领队也是助理教练,他的责任相当重大,但杨晨是非常敬业的教练,球员时代他就是这样,我们绝对相信他的人品,外援和国内球员的选择,我们会充分信任他。”

  拒绝“小团体”

  由于舜天球员来自五湖四海,难免会出现一些外地球员抱团的情况,俱乐部也不否认前几年舜天确实存在着小团体,正是认识到小团体的危害性,此番俱乐部也是重拳出击,防止再出现类似情况。

  小团体是以保证一方利益为前提,去损害其他球员和俱乐部的利益。“以前一些球员在场上,就是他们几个人配合,根本不给本地球员传球,这直接导致本地球员没有发挥的机会。”一位内部人士告诉记者。刘军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每个人都有自己说得来的朋友,并不是说外来的球员就是小团体,只要不影响训练和比赛,我们就不过于干涉,”话锋一转,刘军说:“如果比赛中出现小团体,我的球就是不传给你,主帅就能看出来,他会一开始提醒球员,如果没有效果,那么就要处理了。”据了解,如果被教练组和俱乐部认定搞小团体,这些球员很有可能被下放到预备队,月薪也将到2000元。

  外援宁缺毋滥

  距新赛季中超联赛开幕还有一个多月时间,舜天仅仅敲定了埃雷尔森一名外援,外界自然给了舜天不少压力,但刘军对此有自己的认识,外援一定要精挑细选,宁缺毋滥,“我们在土耳其的时间不长,来试训的外援很多,不可能这么快敲定。”

  新赛季舜天将引进5名外援,其中包括一名亚洲外援,据俱乐部介绍,球队将引进一名亚洲外援与埃雷尔森搭档中后卫,另外将引进两个外援前锋和一个外援后腰。对于目前球队选外援的进展,刘军说:“巴西前锋莫塔的手续快办好了,主要是转会手续,只要没有在中国足协注册成功,都不能算是我们的球员。亚洲后卫我们看中了澳大利亚的两名球员。目前正在球队试训的加纳前锋和之前试训的罗马尼亚前锋都在我们考虑的范围内。其他人选我们都会安排他们来南京试训。”

  “选外援我们比任何人都着急,但也不能太草率,以前我们在这方面吃过太多亏,希望外界给我们一点空间和时间。”刘军说。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