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特鲁西埃在深足的第一天 李毅感慨:这才叫职业

2011年02月25日 14:18 来源:深圳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对深圳茅台红钻队从俱乐部建设到球队管理提出了诸多批评之后,有人开始为特鲁西埃和深足担心了:双方的合作在一开始就出现了裂痕,法国人会不会因为极度失望甩手一走了之?在经济上一直十分拮据的深足,如何才能达到特鲁西埃的高标准?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一贯被视为浪漫化身的法国人,已经用最快的速度开始面对现实了。

  让我们看看特鲁西埃在深足的第一天,为茅台红钻制造的几种音效——

  24日早上:吼声

  今天早上的训练时间定在了7时,按照特鲁西埃的要求,教练张晓东头一天特地买来牛奶点心,不过当早上6时15分之前队员来到徽州楼大堂时,发现早早就等在那里的特鲁西埃正亲自将一盒盒牛奶、点心摆放在吧台上。在出早操前要吃点心,训练结束后再吃早餐,这是特鲁西埃的新规矩。

  但是,特鲁西埃也不是每时每刻都那么温情。这两天法国人与记者沟通颇为融洽,他甚至主动提出,过两天球队休假,一定找家好的中餐厅与深圳媒体的记者们聚聚。不过,对记者的采访,他也有他自己的规矩。今天早上7时,当记者试图观摩球队的晨练时,老远就听到了特鲁西埃的吼声:“你们是谁?你们怎么在这?是谁批准你们来采访的?”只看了几分钟训练的记者只得退出球场,不过吃完早餐后的特鲁西埃又换了另外一副表情,他主动走到记者的餐桌边说:“上午10点半训练,我现在通知你们可以来采访。”

  对特帅来说,媒体采访要先打招呼,递提纲,什么事都得讲规矩不是?

  24日上午:笑声

  上午的训练从有球短传跑动开始,不一会特鲁西埃就叫停了训练。“你们以为你们是马拉多纳吗?传球这么随意”,他扭过头伸脚把球踢向一边,不用翻译,他的肢体动作已经说明了一切。

  把队员叫到一起,特鲁西埃问队员:“你知道他叫什么名字吗?他?他?喊出来!”队员在他的口令下,穿着橙、黄、蓝、绿4色背心的队员们大喊着本方队友名字,现场的气氛马上轻松起来,笑声一片。“我的目的是要求队员们在比赛中积极呼应,加强无球跑动,用声音和手势告诉队友自己的位置”,队员马上领会了特鲁西埃用意。随后,特鲁西埃又安排了沿半场对角线跑的训练科目,15秒,不能快,也不能慢。球场上经常听见他的喊声:“黄组,快了两秒!蓝组,再在快点!”这一次,让队员把握速度和距离是特鲁西埃想要做的。

  90分钟的训练结束后,见过很多大场面的李毅也忍不住感慨:“这才真叫职业!如果他早来两三个月,我们队会有质的改变。”李毅认为,只要深足能达到特鲁西埃要求的70%到80%,打进中超前六名不成问题。如果能实现100%呢?“那肯定是冠军”,李毅对此深信不疑。

  24日下午:掌声

  一天三练,老队员黄凤涛说自他进入职业队以来,这还是第一次。不过没人抱怨,队员对主帅几近残酷的训练方式反应相当积极,甚至有些争先恐后。而特鲁西埃说,之所以安排一天三练,更要求队员早上6点起床,就是想知道队员在这种受到压迫的情况下真实的心理反应,而他对自己得到的答案非常满意,也赢得了球员们赞许的掌声。

  本来打算先作壁上观的特鲁西埃,在最快时间里开始身体力行了。“我昨天已经对球队有了基本的了解。队员这段时间身心疲惫,很期待新的主教练给他们带来一些新东西,所以我觉得我应该尽快进入角色,振奋一下球员的心情”。当然,特鲁西埃还希望通过高强度、高效率的训练,更快地采集球队的信息。尽管他认为球队前一阶段的训练效果很不错,球员状态很好,体能已经达到了比赛要求,训练也很有积极性,但他十分清楚,时间对他来说非常紧迫。

  这一天,对特鲁西埃并不比球员轻松。“你累不累?”记者的一句问候让特帅有些感慨,他指着自己的左膝、腰、腿甚至是头,然后说:“这里疼,这里疼,这里也疼……”不过这一天法国人至少是快乐的,晚上他对深足副总李虹说:“今天队员表现太好了,应该奖励他们,明天我要带他们去泡温泉。”(记者 张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