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今晚报:NBA格局,十年河西十年河东

2011年02月25日 18:02 来源:今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自“篮球之神”乔丹退役后,NBA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形成了西强东弱的总体格局。甚至在某几个赛季,排名东部前八的大多数球队,若放在西部恐怕根本没法获得季后赛资格,两边的实力差距之大可见一斑。

  然而,西部双星安东尼和德隆的“东迁”,在某种程度上打破了NBA的原有格局。目前在东部,除了凯尔特人队、热火队、公牛队和魔术队四支豪强,再加上近几年表现不错的老鹰队,东部已拥有至少5支实力不俗的强队。经过最近几日转会市场的洗牌,两支刚刚获得强援的球队也成为潜在强队——尼克斯队获得了安东尼,他们的阵容中已经有了两位正值当打之年的巨星,可以预计,即便本赛季他们不能夺冠,经过夏天补进,肯定也会在未来成为超级强队之一;篮网队得到德隆后,实力更为均衡,考虑到球队的俄罗斯老板野心勃勃,这支上赛季的鱼腩部队很可能就此蜕变。

  反观西部,随着安东尼和德隆的出走,真正意义上的强队就只剩下马刺队、小牛队和湖人队,而这三支球队有共同的弱点——头号球星年龄较大。一旦当家球星退役,这三支球队恐将遭受毁灭性的重创。

  可以说,从这一刻起,NBA已经开始步入东盛西衰的新时代。(刘欣亮)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