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飞碟女将“竞争上岗” 张山期待再“爬山”

2011年03月01日 16:38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天,在智利举行的射击世界杯分站赛即将拉开帷幕。中国队派出15名运动员参赛,身兼队员和教练双重身份的张山名列其中。

  同北京奥运会一样,伦敦奥运会射击比赛仍设15个项目、390个参赛名额。其中,飞碟射击项目共有114个参赛名额,去年已经产生了30个,有待分配的还有84个。本次在智利举行的射击世界杯分站赛,是今年首次产生2012年奥运会射击参赛名额的赛事,届时将会发出10张奥运参赛“门票”。

  奥运会女子飞碟射击比赛包括多向和双向两个项目,根据国际射联的规定,每个项目每队只能有一人参加奥运会,而去年的慕尼黑世锦赛上,中国队已经提前获得了女子飞碟两个奥运会项目的参赛资格。不过,奥运会参赛资格并非“实名制”,最终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将由所在协会自行选定,因此,中国飞碟女将们面临的是“竞争上岗”,今年世界杯赛分站赛的成绩,对她们每个人都非常重要。

  自1992年张山奥运夺冠后,中国飞碟再也未能获得过冠军,这一次张山以队员兼教练的身份出征,目的也很明确,“我当然希望能时隔20年后再夺奥运冠军。”去年,张山参加了世界杯意大利站、世锦赛和亚运会的比赛,成绩均不理想。因此,张山要想参加伦敦奥运会,首先要做的就是在队内确立榜首的位置。从目前情况看,张山最大的竞争对手就是去年世锦赛的亚军魏宁。(记者陈嘉堃)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