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卢彦勋遭吴迪逆转 戴杯中国2比0领先中华台北

2011年03月05日 00: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3月4日电(记者 宗晨亮)原本被认为将会是“一边倒”的比赛,却进行得充满悬念。经过4个半小时的鏖战,中国男网新星吴迪以3比2爆冷扳倒“亚洲一哥”卢彦勋,帮助中国队在戴维斯杯亚大区1组中以2比0领先中华台北队。

  两人在去年上海大师赛首轮曾经交过手,当时中国全运会冠军吴迪以1比6和4比6告负。不过,去年闯入温网八强的卢彦勋今年的状态平平,在本赛季的ATP比赛中连输六场,一场未胜。

  首盘比赛,吴迪以6比4取得胜果。对于对手的变化,“90后”小将吴迪显得无法适应,很快便以两个3比6连丢两盘。第四盘比赛,背水一战的小将吴迪开局打得积极主动,并以7比5逆转获胜,将总比分扳平。

  决胜盘中,两人在各破对方一个发球局后一路战至6平。于是与早先结束的公茂鑫与杨宗桦的比赛一样,“海峡德比”第二战仍不得不以长盘决胜的方式决出胜负。

  长盘决胜中,两位精疲力竭的选手都保住了首个发球局。第15局,体力更好的吴迪完成决定性的破发,而丢失发球局让卢彦勋显得无心恋战。吴迪在自己的发球局中连得4分,拿下整场比赛。

  这样,中国队目前以2比0的大比分领先于中华台北队。按照赛程,双方明天将举行一场双打,如果中国组合公茂鑫、李喆组合能够战胜陈迪、易楚寰组合,中国队将进入亚大区I组第二轮,与澳大利亚队争夺世界组附加赛的资格。

  赛后,吴迪表示,比赛打得很辛苦。此前公茂鑫的胜利给我很大信心,让我减少了压力。今天开场后打得很好,就越打越顺了。

  这位中国小将笑着表示,对于今天的胜利感到“很淡定”,但是赢得比赛并非是“爆冷”,外界对我们没有信心,中国男网是有实力的,但不能持续地保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