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CBA常规赛:北京男篮主场胜居联赛第7

2011年03月05日 08:40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CBA常规赛

  北京男篮主场胜居联赛第7

  (记者王洋)昨晚,CBA常规赛第31轮,北京金隅男篮主场97比78战胜联赛排名第6的浙江广厦明凯队,在坐稳联赛第7的同时,也将晋级季后赛的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中。

  记者查阅了本赛季北京队已进行的30场常规赛的统计数据,京师在九成以上取胜的比赛中篮板球数都超过了对手,中锋莫里斯和号称“板儿爷”的篮板“专业户”阿巴斯场均各贡献11个篮板,陈磊和李学林等小个儿队员也靠积极的拼抢和卡位,为全队防守做出了贡献。昨晚,全队篮板数达到40个,其中包括9个宝贵的进攻篮板。

  闵鹿蕾“抢开局”的战术,在本场比赛收到成效。在对手还没有完全适应比赛节奏时,北京队队员就快下、快投、快抢、快防,莫里斯火热的手感和阿巴斯的强行突破,让主队首节19比17领先。随着对手逐渐进入比赛状态,双方展开对攻,命中率更高的北京队最多时领先19分。

  第3节,领先的北京队出现松懈,防守中的拼劲瞬间消失。对方外援中锋拉莫斯发挥身高、力量优势,在篮下几次单挑莫里斯成功,帮助本队缩小了分差。此节结束,北京队的领先优势已从19分变成9分。

  就当全场球迷都以为北京队又将重演上一轮被浙江稠州银行队逆转的惨剧时,因状态不佳休战两场的外援克劳福德站了出来,他在45度角的一次三分命中和3次突破上篮,提振了全队士气。此后,北京队依靠积极的防守浇灭了对手反扑的气焰,最终赢下了常规赛最后一个主场比赛。

  “这场胜利来之不易。”赛后,闵鹿蕾表示,赛前包括俱乐部高层和工作人员在内的所有人都给球队创造了良好的备战环境,为球队打气。“大家没有重复上一场大比分领先,最后被逆转的错误。包括克劳福德、吉喆在内的替补队员发挥出了水平。”闵鹿蕾说,“后面的比赛还是一场一场来。下轮客场对辽宁盼盼,比赛会很艰苦,大家要一起努力,目标就是进军季后赛。”

  本轮战罢,北京队以16胜14负的成绩排名联赛第7。此前一直在身后紧追北京队的山东黄金队,因昨晚输给广东东莞马可波罗队,与北京队的差距被拉大至两个胜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