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足协出台赛场新规:向裁判或官员吐痰禁赛12月

2011年03月12日 11:04 来源:成都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中国足协出台赛场新规,如果球员在场上向裁判或比赛官员吐痰,将被禁赛12个月;故意肘击、推打比赛官员的球员,将至少被停赛6个月。这将是中国联赛史上最严厉的“刑律”,完全与国际接轨,目的是铲除赛场的丑陋行径。

  吐痰招来不少罚单

  在中国足坛,球员在赛场上对裁判不恭的行为时有发生。2009赛季,国安球员周挺用恶毒语言“问候”当值主裁母亲(停赛6场),绿城的王宏有将球鞋扔向裁判(停赛4场),鲁能的日夫科维奇向裁判吐痰(停赛8场)。虽然这些违纪球员都受到惩罚,但处罚威慑力似乎不够。按照规定,对吐痰行为的处罚是至少停赛5场、罚款25000元;肘击或者推打裁判的处罚是至少被停赛4场、罚款20000元。

  打击吐痰与国际接轨

  新赛季,中国足坛也要开始严打。此前,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针对一些足球上的丑陋行为,向俱乐部、裁判员等多个群体征求意见,经过多方磋商和研究之后,最终对某些处罚条例做了相应修改,并出台了12个月的“刑期”的史上最严处罚条文。看似严苛的处罚条例,其实是和国际接轨,因为这些行为都是各国足球场上严打的行为。亚足联官员曾说:“绿色的足球场象征着积极阳光和强大的生命力,裁判员是绿茵法官,绝对不允许运动员把这里当做痰盂,否则就要为自己的愚蠢付出惨重的代价。”3月20日,中国足协将召集2011赛季联赛工作会议,主要内容之一就是抓好赛风赛纪,其中包括廉洁自律、新纪律准则处罚办法等内容。相关人士表示:“重塑中国足球形象,也包括赛场纪律。现在全国都在提倡不能随地吐痰,何况向人吐痰?违纪者必须重罚。”成都晚报记者 周维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