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哈曼公开挑战布拉特 正式宣布竞选国际足联主席

2011年03月19日 08:56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哈曼公开挑战布拉特

  成为正式宣布竞选国际足联主席第一人

  申办世界杯成功似乎是卡塔尔在足球世界预热的一声发令枪,浓浓的卡塔尔之风将吹向世界足坛。北京时间昨天,亚洲足联主席、卡塔尔人哈曼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将参与竞选国际足联主席,他也因此成为公开向布拉特发起竞选挑战的第一人。

  深谋远虑 哈曼已开始拉票

  哈曼要竞选国际足联主席,这个风声在3月初就有苗头,2011年3月10日,哈曼表示自己将在10天内宣布自己是否会参加6月1日的国际足联主席竞选,挑战现任主席布拉特,而早在2010年4月他就发表过相关言论,随后因为帮助卡塔尔申办2022年世界杯,他又改口了。

  如今,世界杯申办成功,自己又坐稳了亚足联主席的宝座,哈曼却突然向布拉特开炮,似乎有点过河拆桥的味道。事实上,是布拉特先向哈曼动手。当哈曼无悬念连任亚足联主席,兴奋劲还没过时,亚洲的国际足联副主席一职就被布拉特背后“搞鬼”,交给了自己的盟友、约旦王子阿里,在搞掉“夙敌”郑梦准的同时,布拉特其实也动了哈曼的蛋糕。

  为了夺得这一职位,深谋远虑的哈曼早就开始四处活动了。据英国媒体透露,哈曼在上周曾秘密会见了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试图策反法国人,希望他能在未来的主席竞选中站在布拉特的对立面,但据说哈曼此举遭到了普拉蒂尼的拒绝。此外,哈曼还同FIFA执委贝肯鲍尔和巴西足协主席特谢拉有过接触,但他们也没有明确表示要支持哈曼。

  前景黯淡 布拉特根基太深

  哈曼出马竞选,能否终结布拉特的13年国际足联主席职务?目前看来可能性不大。首先,国际足联成立至今107年的8位主席中,包括布拉特共有7人来自欧洲,只有阿维兰热1人来自南美,而他的祖先也是比利时人。可以说,国际足联主席始终被欧洲阵营把持。

  一位国际足联执委说:“像国际足联主席竞选,候选人必须拿出令人信服的足球未来发展计划,哈曼虽然强调公开、透明,不过没有像样的计划。”该执委认为,哈曼应该等到2015年下一次国际足联主席选举时出马竞选。因为届时布拉特已79岁,不大可能再次竞选,哈曼竞选成功的希望更大。

  回顾布拉特参选结果,可以看出他深厚的根基。1998年,布拉特首次竞选国际足联主席,以111票对80票战胜时任欧足联主席约翰松,从而登上国际足联主席宝座。4年后,尽管遭遇腐败指控,布拉特依然以139票对56票大胜非洲足联主席哈雅图获连任。

  而就在哈曼四处活动时,布拉特也没有闲着,最近几天他对东帝汶、缅甸、老挝、马来西亚进行了旋风式访问,目的是游说相关足协谋求再次连任。布拉特昨天在吉隆坡说:“我刚刚过了75岁生日,不过依然精力充沛,对于发展足球运动和组织赛事,我还有许多工作要做。”

  当然,布拉特也有软肋。南非世界杯暴露出的裁判、设施等问题,2018年、2022年世界杯申办投票风波,以及遭猛烈抨击的国际足联贪腐问题,也有可能给哈曼一定的机会。哈曼曾表示,如果有一天他能成功当选,他将使FIFA更加透明,并鼓励实施问责制,同时将更强调民主。

  记者陈甘露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