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四川足球史上第一次罢训?球员:完全是子虚乌有

2011年03月19日 09:08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成足罢训?言重了!

  解密一场由薪酬谈判引发的“罢训”风波

  俱乐部人员展示昨日刚刚运到的球队装备,共计416套队服。而在今日,还将有一整车装备运到。所谓坊间流传的“球员需要自行购买装备”,确为谣传。

  昨日,一则“成都谢菲联球员因对薪金条件不满引发罢训”的传言,从上午开始便传遍了坊间。如果真如此,这无疑是继王宝山等人辞职之后,对成足的又一次重创。传言称,“罢训”的导火索是因为球队开会,宣布新赛季不涨工资。而如果队员比赛中受伤,接下来的比赛无法上场,则每场比赛仅发500元出场费。

  据悉,目前谢菲联队的出场费为绝对主力3000元,替补球员1500元,进入18人名单1000元,而一旦受伤,则只有500元。

  难道一路波折走到今天的成足,在中超球员注册大限(3月23日)来临之前,又生出是非?难道这真是四川足球史上第一次罢训事件?带着这种种疑问,华西都市报记者驱车前往成都谢菲联位于双流的训练基地一探究竟。经过多方证实,“罢训”一说,实则言重了!当天,只是因为俱乐部与球员双方对各方面问题进行协商谈判,从而耽误了训练的时间而已。

  知情者

  “罢训,与事实严重不符”

  记者到达俱乐部基地,并非想象中的大门紧锁。前台人员热情接待,为记者示意通往二楼办公室的路。来到俱乐部二层,由于已经临近下班时间,偌大的办公间显得有些许冷清。除了外援布兰登与翻译以及办公室人员在处理一些文件之外,董事长办公室的门也开着。

  当记者表明来意,办公室人员大吃一惊:“罢训?!没有啊!谁说的?”当记者仍然半信半疑之时,一位西装革履的男子从办公室走出,示意记者借一步说话。记者开始以为此人是俱乐部管理层人员,结果他只不过是某外援的经纪人,前来办事而已。他说:“我本来只是来办事,想不到还牵涉到俱乐部内部的事情里面来了。”

  虽然是“第三者”,但是这位经纪人对俱乐部的情况也比较了解,他从客观上评价了此次事件。他不仅否定了俱乐部球员罢训一说,而且谈到了自己的意见。“所谓的球员罢训,球队不给球员购买装备,这些都是与事实严重不符的。”他说,“但是作为田中全(俱乐部董事长),他也确实有做得不太好的地方。首先,对于足球来讲,他还确实有点外行,没能挽留住一些应该极力挽留的人员。其次,他稍微强势了一点。而且他最近忙于各项事务,根本没时间关注舆论和网络。这导致他在最近很被动。”

  这位知情人还透露,尽管俱乐部面临了这么多困难,但是他看到管理层都在尽力维持局面,解决矛盾。而且田中全的出发点绝对是好的,只不过在方式方法上有所欠缺而已,把全部的责任都推到田中全的头上,是不公平的。他也坚信俱乐部能够渡过难关。

  俱乐部

  “如果谁要罢训,我们不怕”

  “我真的不想多说什么了,太累了。不管外面怎么说,不管有多么困难,我只是想默默地把自己的事情做好!”这是成都谢菲联俱乐部董事长田中全的开场白,“作为新人,有太多的东西要做,太多的遗留问题要处理。我们只是想把自己该做的东西做好而已。我们不怕矛盾,不怕困难;球员怎么说,教练怎么说,外面怎么说,对我们来讲都不重要,我们只需要做好分内之事。”

  之后,田中全也显示出了自己的决心。“如果谁要罢训,谁要罢赛,我们都不怕。如果谁要耍大牌,大不了你就走人,大不了把你下放到预备队。这是一个团队的运动,而不是一个人的运动。俱乐部不会垮,俱乐部永远在成都。不管打中超,打中甲,还是打中乙,俱乐部永远都在。这个信心我们一直都是很坚定的。请大家放心。”他说,“尽管准备工作有点乱,但是一直在进行,问题也会得到解决。”

  面对所谓的薪金矛盾,包括外援引进等方面的问题,田中全表示:“这些问题,我不想去探究谁对谁错,我不想做任何的辩护和任何的解释,我只想认真地做准备工作。我是一个很坚强的人,可以面对任何困难,坚守在俱乐部的最后一个人肯定是我,无论什么状态。”

  而在昨日上午,因为俱乐部提出的球员出场费方案,与球员方面还没有达成一致,造成现有队员都未在昨日签约成功,但是田中全表示一切问题都会通过协调解决,不会影响到接下来的注册。而现在全部人马都在忙于球员注册工作,而23日完成之后,将着手协商主场等问题。

  关于“球员自行购买装备”一说,球队管理人员啼笑皆非,反问道:“你听说过哪家球队让球员自己买装备的?”

  球员

  罢训?完全是子虚乌有

  谢菲联球员罢训一事,在网络上闹得沸沸扬扬,记者亲自走访谢菲联训练基地,确实发现当天没有集中训练,但是罢训,可是没有的事。

  当记者采访完田中全董事长,提到了球员罢训一事。他一脸错愕:“罢训?没有吧!”接着,他用手指着办公室大阳台正对的训练场说:“看,现在都六点了,还有球员自己在训练呢!”

  记者随即下楼走向训练场,途中遇到一位黑人球员,他叫布朗,在这里已经试训了三天。而在远处,还有两位大连籍的90后小将正在加

  练,一位后卫,一位门将。他们表示,当天并没有罢训,只是由于早上俱乐部召开临时的会议,球员与俱乐部双方就薪酬问题没能达成一致,从而耽误了上午的训练。而下午由于主教练还未到任,俱乐部也没有通知训练。“其实我们大家都挺想训练啊!不过没通知,很多人就把今天当做调整了吧。”而他们二位都表示,大部分球员都挺想继续留在成都,留在俱乐部。在待遇方面,也会与俱乐部好好协商解决。记者临走时,正赶上球队晚餐时间。餐厅里,球员都陆陆续续前来用餐,尽管大家言语不多,但是也并未有异样的氛围。

  晚间,记者拨通了向足协提出自由转会的宋振瑜的手机。他也明确表示,罢训之事完全就是子虚乌有的。“只不过今天上午和俱乐部谈合同,每个球员都有不同的问题和与俱乐部的分歧,不可能很快达成一致,得到解决。所以就把训练的时间耽误了而已。”

  同时,他也表态,即使想转会也已经来不及了,而且会主动在合同协商中做出让步,“我甚至愿意一分钱也不加,继续留在俱乐部。”这位生长在大连的老川足队员说,“成都已经是我家了,能够在家踢球的感觉,是完全不一样的。”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