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邵斌:改分行为得到了默许 自己问心无愧

2011年03月19日 09:22 来源:成都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亚运体操改分事件”追踪

  邵斌:改分得到了默许

  对于改分事件,当事人绍斌昨日终于表态了:改分行为得到了默许,并非擅自所为,自己问心无愧。

  邵斌表示,在金洙眠完赛后,他认为其D分(难度分)明显偏高,所以调低了分数。上述行为同时得到了在场另一位韩国裁判的默许,最终才使张成龙和金洙眠的分数相同。邵斌提出,整个评分过程中,其计分用的计算机一直与高级裁判组联网,“一举一动,他们(高级裁判组)都能看到。”他认为,尽管存在程序上的瑕疵,但并未刻意隐瞒事实,不能定性为“擅自”,自己在整个事件中既没收受贿赂,也没受人指使,“我问心无愧。”同时,绍斌也首次表露了自己为何要修改分数的原因:“我改分并不是为了中国队多拿一枚金牌,单从一枚金牌看意义不大,因为我们已经有这么多金牌在手,多一块少一块我认为没有什么意义,那么多金牌为什么非要这块。但是我要保护我们运动员实际的表现,维护他们的利益。”

  张成龙的这枚亚运金牌是否会被收回?对此,邵斌表示:“不可能取消金牌,因为当值的裁判组、裁判长、技术监督全都签字,都是认可了。如果是不认可的话,可以反问他们为什么当时要签这个字,可以跟他们提出进一步调查。”

  见习记者 李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