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帆协出台两新规 权威人士:填补管理空白

2011年03月19日 20: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9日电 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今天在海南省海口市发布了《运动帆船登记管理暂行办法》和《帆船俱乐部等级评定管理暂行办法》。中帆协高层表示,这两项新规填补了中国帆船航海运动领域的管理空白,为中国帆船帆板运动的发展,特别是大帆船运动的发展提供了政策引导。

  中国帆船帆板协会在《帆船俱乐部等级评定管理暂行办法》中(以下称《帆》),根据管理、泊位、器材、人员、会员人数、开展活动的水域等条件,将中国的帆船俱乐部分为ABC三个等级,规定每年9月30日为俱乐部等级评定申请截止日,并在《帆》中规定了俱乐部申请评级需提供的相关文件,俱乐部享受的权利和应履行的职责,并拟定了相应的奖惩措施。

  而在《运动帆船登记管理暂行办法》中,不仅对运动帆船的概念进行了描述,而且对运动帆船的所有权登记、管理以及变更、注销等方面进行了规定,并制定了罚则。

  两个暂行办法2009年10月开始编写,其间经过国家体育总局政法司的指导以及项目专家的多次修改,将于今年6月1日起正式开始施行。

  “以往我国在帆船俱乐部和运动帆船的管理方面,可以说几乎是空白,给中国帆船帆板运动的推广和管理带来了实际的困难。”中国帆船帆板协会秘书长、国家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一部部长姚新培说,“这与我国漫长的海岸线、蓬勃发展的帆船运动以及中国快速发展的经济是极不相称的。”

  他表示出台这两个管理规定,目的就是为了填补空白,加强管理,从而更好地推动中国帆船帆板运动,特别是大帆船运动的发展。“我们的想法是借鉴国内许多先进项目的经验,把帆船运动的俱乐部管理起来,把船管理起来,然后再把从事帆船运动的人管理起来。”

  他说,“目前中国帆船帆板协会的管理也主要集中在奥运竞技帆船帆板方面,并且无论在比赛还是管理方面,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我们的想法是逐步从小级别过渡到大帆船,符合国际趋势,搭建一个和国际接轨的管理平台。”

  姚新培还表示,这两个文件颁布后的效果,通俗地描绘,就如同给中国的运动大帆船上了户口,又对它们的“暂住地”情况有了了解一样。“首先要解决的就是船只管理的问题,就像人有户口一样,每条参与大帆船运动的运动帆船,也应该有一个自己的户口,这样不仅便于协会全面掌握情况,而且在赛事组织实施过程中,也避免了过去每次比赛都要现场进行登记的繁琐手续。”他说,“在船有了户口之后,就要有一个停泊的地方,这就是我们为什么要对开展帆船帆板运动的俱乐部进行管理,当然对俱乐部的管理,不仅仅局限于大帆船,还包括帆板和小级别的帆船。”

  姚新培表示,两个管理办法的颁布,这在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发展历史上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他说:“这填补了过去的空白,对于中国帆船帆板运动的发展,特别是大帆船运动的发展具有巨大的推动作用,并且这两个办法颁布之后,就会对所有开展帆船帆板运动的俱乐部以及所有拥有和准备拥有运动帆船的人起到引导、影响的作用,让他们今后有一个可以依据的标准。”

  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王渡表示,“从帆船帆板运动发展的角度看,规范管理必须要有相应的规章配套。我们过去在这方面比较薄弱,现在就是要尽快建立起规章制度,尽快管理,从而对帆船帆板运动发展起到保驾护航的作用。”

  王渡说,今天出台的两项规章只是第一步,随后还将有相关规定出台。“这次有两个规定出台,目前还有一个在斟酌阶段,随后也会尽快出台。”

  王渡表示,从国外的经验来看,中国的帆船帆板运动,特别是大帆船运动,将来必定会有大的发展,因此对管理规章的需求非常迫切。他说:“如果没有规章作为保障,那么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发展必然遇到问题,因此制定规章不能等到问题解决不了的时候,加强规章建设是非常必要和迫切的。我们过去在这方面基本处于一种无序的状态,和国际也不接轨,如今有了这些规章,国家在开展帆船帆板运动时,具体要求和标准就有章可循了,所有参与者也有章可循了。中国大帆船运动的开展历史比较短,但近两年发展比较快,我们如果再不跟上,那么对项目就是制约了,因此从这个角度讲,也必须要出台进行管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