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篮协统一“选秀”遭质疑:如何保证外援数量质量

2011年03月21日 10:31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篮协统一选秀遭质疑

  利用CBA全明星周末的机会,中国篮协昨日在京召集CBA17家俱乐部的投资人开会,商讨在下赛季重回外援统一选秀制度的可行性。在约三个小时的讨论会上,各投资人不仅没能达成基本共识,甚至一些人认为这项措施纯属“纸上谈兵”。

  中国篮协意欲重回外援统一选秀制度,并建立一个“蓄水池”,俱乐部在赛季中要更换外援,也要从这个“蓄水池”的外援中挑选。外援会被分为几个档次,每个档次都会有薪金上限。这实际上是给外援加了个“工资帽”,减少外援被哄抬物价,从而使得现在外援普遍虚高的身价能逐渐回归正常。

  在昨日上午的内部会议上,中国篮协将该方案刚一提出,就有很多俱乐部的投资人提出了质疑。统一选择外援比较容易,但是要想统一更换外援,难度却不小。

  一个南方球队的投资人的观点很有代表性,也颇有“市场”:“如何保证外援的数量和质量是一个问题。而且,要保证一定数量的外援长期存在,就要养着那些暂时没被选中的外援,但谁出这部分钱,这又是另外一个问题。”

  宋翔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