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舜天被“自己人”收拾 艾志波送上离奇乌龙

2011年04月10日 09:40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飞机晚点,大巴故障,这一切都是舜天青岛之行的不祥征兆。果然,昨天下午与青岛队的中超2011赛季第二轮比赛中,舜天被一个离奇的乌龙球终结,0:1不敌青岛,收获赛季两连败。有意思的是,联手奉献这个乌龙球的,竟然都是舜天的“球员”。外援旧部路易斯制造威胁,顶替澳大利亚中卫出场的后卫艾志波一脚乌龙终结舜天。可以说,这次在青岛客场,舜天是被自己人收拾掉的。

  去年旧将

  路易斯复仇舜天成功

  此战舜天对阵青岛,对手中有一球员是江苏舜天的大熟人,他就是上赛季前半程效力舜天的巴西外援路易斯。要问路易斯,在中超联赛最想战胜的球队是哪支,江苏舜天绝对是唯一的选择。上赛季,这位曾经的中超射手在半程就被舜天解雇,让巴西人至今无法释怀。上赛季上半程,江苏队内形成的“巴西帮”让当时的主帅裴恩才非常头疼,而路易斯甚至公然与他顶撞。这逼得忍无可忍的裴恩才放出话来,一定要在间歇期赶走路易斯,“当初选路易斯来,说实话对他的期望值还是非常高的,因为前年他在天津踢得不错,是中超最佳射手,去年大家都以为他在天津闹情绪,所以进球少,当初经纪人推荐他来时,说他已经在巴西乙级联赛踢球,你想能在巴西乙级联赛踢上球,状态肯定差不了,所以我们决定要他了,可事实上,他并没有在巴西乙级联赛踢上球,可以说我们被忽悠了!”

  然而,最后不情不愿离开舜天的路易斯并没有离开中国足坛。这个赛季,他来到了青岛,而且第一个主场比赛就遇到舜天,路易斯也憋着一股气。昨天的上半时比赛,作为单箭头,路易斯就多次袭击舜天球门,一次带球突袭,甚至轻松过了前队友埃雷尔森的防守,若不是艾志波的及时补位,他将直捣舜天球门。下半时,路易斯依旧孜孜不倦。第57分钟,他终于复仇成功,一次前场断球制造了舜天队的乌龙,帮助球队力克旧主。

  现役队员
  艾志波送上离奇乌龙

  联赛首轮主场0:2不敌北京国安,让江苏舜天的2011中超之旅一下子变得忐忑起来。然而就在本周舜天与青岛的比赛前,球队中的主力后防大将澳大利亚人威尔金森居然请假回家结婚,这无疑让舜天在联赛中的首个客场之旅的用人显得捉襟见肘。威尔金森的这次离队早在双方合同签订之前就已经约定好,“他9日要在澳大利亚举办婚礼,11日就回来,所以这一轮他打不了,下一轮肯定能上。”俱乐部总经理刘军说。大战之前后防大将的离去势必会为舜天后防线带来一定的损失,而且经过首场比赛的检验,舜天本赛季的后防线整体实力上要比上赛季稍弱一点。威尔金森走了,大家认为老将唐京能替代他的位置,不过这次大家都错了。由于在上轮与北京国安预备队比赛中将腿部肌肉拉伤,唐京最终错过了与青岛队的比赛。

  最终,上赛季联赛间歇期加盟球队的艾志波被委以了重任。不过,艾志波昨天的表现难以用出色形容。昨天的比赛中,艾志波与埃雷尔森搭档的后防线屡屡被青岛队撕破,场上队友也对他们抱怨不少。更令人江苏球迷崩溃的是,艾志波的一次积极抢断竟然为对手送上了一记离奇的乌龙。比赛进行到57分钟,青岛队快速反击,在大禁区线上,青岛外援路易斯刚准备起脚打门,没想到跟上破坏的艾志波一脚抢先将球踢出。不过艾志波的这脚球并没有飞出端线,而是径直奔向球门死角。国门关震也没有准备好扑出这突如其来的一球,眼睁睁看球飞进球门。最终,舜天被青岛队击败,收获联赛两连败的同时,也吹响了本赛季保级的号角。张 昊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