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桑兰获赔最高可达5亿美元 经纪人回应月薪传闻

2011年04月11日 07:41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桑兰赴美索赔案受到了全国媒体的关注,这个昔日的微笑女孩能否在美国维权成功,高位截瘫后她又是怎样走过辛酸的风雨路程,在困难的背后她又是如何播撒爱心帮助别人,这个爱心女孩与滨城大连又有怎样的特殊情结。对此本报记者昨天电话采访了桑兰的经纪人黄健,了解美丽“格桑花”鲜为人知的故事。

  赔偿数额不固定 4亿、5亿美元也有可能

  桑兰的经纪人黄健对记者说:“目前,桑兰的9人律师团已经把诉讼材料递交给纽约联邦法院,这9人里有美国华人也有美国人还有犹太裔,日尔曼裔,意大利裔等,而且多名华侨商会领袖共同为桑兰组建了‘维权后援会’,他们都在帮助桑兰。 ”

  随后记者询问网上有消息说此次赔偿数额可能达到1亿美元是否属实。对此,黄健解释说:“其实美国的法律和国内有很多不同,具体能赔偿多少钱不是我们能够决定的,这需要经过陪审团的评估以及法官作出最公正合理的判断,别说1亿美元,4亿、5亿也有可能,美国法律有专门的惩罚性赔偿,这包括由于对安全隐患的疏忽而造成的人身伤害,而且会根据一定的幸福指数进行考量,比如以前一个美国小孩被车撞了造成双目失明,结果就得到了2亿美元的索赔,这是正常的,所以六月份我们会再次赴美聆听审判结果。 ”

  “桑兰没有为自己挪用基金会一分钱”

  近日,网上有不少传闻写道,桑兰可能借机炒作自己,月薪3万的她不愁吃穿为何要选择在这个时候提出诉讼,对此黄健也给出了自己的看法:“我想这是有些媒体放大了事实的真相,之所以选择这个时候提出诉讼,主要是需要长期的准备材料,这是一个很复杂的过程。至于月薪3万我不想多说,这是她自己做节目的劳动所得,根本就不是固定工资,哪个明星不会有自己的收入呢,其实她一个月的固定收入也就是浙江体育局的1600元固定工资外加600元的保姆费,仅此而已。 ”“另外,这些年桑兰在北京、山东等地一直做慈善,帮助了很多人。刚开始,在美国好友的帮助下,桑兰基金里有10万美元,但至今桑兰都没有动用过一分本钱,她只是靠10万美元的利息给自己治病。2008年她亲自接手‘桑兰基金’后,还捐出10万元人民币给中华国际医学交流基金会,后来又陆续帮助了很多人。而我每次陪她去美国时,机票都是自己掏腰包,商务舱价格都要4万到5万。 ”

  大连是她的第二故乡,智障孩子叫她桑姐姐

  提起大连,黄健非常激动,他告诉记者:“大连真的非常美,我和桑兰虽然在北京,但是没事的时候就经常开车来大连度假,因为桑兰老家在宁波,大连和那里的气候很像,所以来到大连桑兰总感觉就像回家了一样,她也喜欢海,她跟我说过:‘这就是我的第二故乡,我喜欢这。 ’因此,从美国回来后,有机会我们还会去大连的。

  另外,提起大连桑兰还有一段忘不了的感情。去年,她曾看望了甘井子特殊教育中心的一些智障孩子,并在全国首个智障人经营的咖啡厅里与他们交流。据黄健回忆:“当时那些孩子很可爱,看到桑兰很礼貌地说:‘桑姐姐好,我们喜欢你,请喝咖啡。 ’桑兰当时特别感动,作为‘希望大使’,那个时候桑兰还去普兰店建设智障学校,并希望帮助更多的智障孩子,到现在桑兰还时常跟我说:‘也不知道大连的那些孩子怎么样了,他们真的挺可爱的,真想回去看看。 ’”  半岛晨报 记者曾啸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