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火箭夏季重建势在必行 洛瑞马丁再配“终结者”

2011年04月13日 14:49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不管姚明能否留在休斯顿,火箭都将不可避免地迎来又一个重建。连续两年胜率达到50%却无缘季后赛,火箭并不缺晋级的资本,但总是差口气的表现,还是让俱乐部高层开始对球队进行洗牌。谁走谁留?会有多少个陌生的面孔出现在丰田中心?接下来的时间,惟有等待。

  正面:重建势在必行

  目前这支火箭队有一定实力,但问题也在于实力不够,尤其是缺乏一个关键时刻的终结者,从这个角度考虑,推倒重来也成为火箭的正确选择。

  从得分能力而言,火箭目前这套阵容并不缺乏得分手。然而,在进攻犀利的表象之下,火箭却存在着一个致命缺陷:关键时刻缺少一个拥有足够把握的终结者,无论是马丁,还是洛瑞,在绝杀能力上都无法和联盟中的巨星级选手相提并论,这也正是火箭往往在第四节功亏一篑的最大原因。

  要想解决火箭这个软肋,最直接的办法就是通过交易换来一名超级球星。其实在本赛季,火箭也一直在进行这方面的努力,安东尼、波什等人都相继进入过火箭视野。但缺乏足够吸引对方的砝码,加上火箭自身的吸引力不足,火箭引进巨星的计划一直未能如愿。

  如今随着季后赛再次成为泡影,引进巨星的计划也将再次提上火箭日程,而且由于姚明的大合同到期,火箭也得以腾出了1800万的薪金空间,这也为了火箭引进巨星级球员的提供薪金保证。不过,在下个夏天的自由球员市场上,火箭几乎很难觅到有足够分量的球员。虽然在这份名单上不乏邓肯、马克·加索尔这样出色的大个子,但前者依然步入职业生涯末期,而后者在孟菲斯如日中天,基本不可能考虑转投火箭。

  除了在自由市场上“掘金”之外,火箭追逐巨星的另外一种方式就是进行交易。而要想在交易中得到巨星级的球员,火箭势必对现有阵容进行大面积清洗,甚至彻底进行推倒重建,届时任何人都可能被推上交易台,而火箭目前形成的战术体系也将彻底被放弃。从火箭拒绝同阿德尔曼续约的态度来看,火箭彻底实施重建决心似乎已经明确。

  反面:火箭已有建队基石

  在经过两个赛季的磨合之后,洛瑞+马丁的组合已经联盟中最犀利的后场进攻组合,而以他们两人为基石,火箭也构建起了一套以外线进攻为主的成熟进攻体系,只要在内线方面进一步补强,火箭依然拥有足够的竞争力。

  从甘愿为小布打替补,到主动竞争主力,再到稳坐主力。“小钢炮”用他稳定而又老道的表现赢得了球迷、专家乃至最挑剔的阿德尔曼的心。交易截止日前,布鲁克斯被送至太阳队,也是球队对洛瑞实力认可的最好证明。

  拿着不足600万工资的洛瑞,简直可以用巅峰时期 “穷人版的比卢普斯”形容。他立足联盟靠的就是不懈的斗志和顽强的防守,他从不忌惮任何身体对抗,传球路线直接,打法朴实,懂得如何利用身体优势,而且很少犯大脑短路的错误。更难得的是,他在篮板方面的造诣让很多高大后卫和内线都自惭形秽。而在进攻端,洛瑞结合身体优势的突破更具杀伤力,三分能力也远胜以往,挡拆之后的切入和传球也比以往更成熟。而且他只有26岁,这个火箭队的发动机是火箭队建队的最重要一环。

  最后时刻迸发出强大能量的还有马丁,这个被视为“妖星”的球员在常规赛收官阶段展现了他强大的进攻能力,而且在打法上他也着实强硬了不少。他开始更主动地找身体对抗,而非和往常一样只利用假动作引对手上钩。当火箭队打不开局面时,是马丁靠着个人能力为火箭队取分。

  在有了洛瑞和马丁这对组合之后,火箭以外线为主的体系也基本成型。而提升球队的关键就在于内线的补强,简而言之,就是找到一个内线的防守悍将,以弥补火箭内线篮板能力不足,防守高度欠缺的软肋。如果从这个层面考虑,火箭完全不用在这个夏天伤筋动骨,他们手握姚明合同到期后留下的薪金空间,在自由球员市场上完全就可以找到合适的球员,比如快船的德安德烈·乔丹,这位休斯顿人甚至在昨天已经向火箭“示爱”。

  而除了补强内线之外,火箭在三号位上也需要要进行增补。巴丁格的防守至今仍然是大问题,阿德尔曼在关键时刻总用考特尼·李来客串小前锋,这终归不是一个办法。以火箭目前的薪金空间,要找到或者交易来一名500万年薪左右的三号位球员应该不是问题。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