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滑轮高手将在东江湖挑战水上飞越 冲击吉尼斯

2011年04月15日 0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长沙4月14日电(邓霞 李苏文)六名在陆地上玩得出神入化的中国极限滑轮高手,17日将“驾临”湖南郴州资兴市的东江湖,上演史无前例的利用轮滑飞跃水面的极限挑战。

  据主办方介绍,目前还没有用轮滑作为竞技器械进行极限飞跃挑战的表演,只要挑战成功,就将创造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六名挑战者均来自中国第一支轮滑极限队伍——铁骑兵团,五男一女,年龄最小的仅13岁。

  被誉为“湘南洞庭”的东江湖水面面积达160平方公里。目前,当地在东江湖畔用脚手架搭建了一个长70米、高10米的滑翔台,挑战者已开始在东江边进行适应性训练。

  根据规则,挑战当天六名选手分三次从滑翔台腾空,依次飞跃东江湖水面17米、20米、23米的极限距离,最后落在设置在水中的平台上。唯有成功完成前一关挑战,才可继续后面挑战。

  选手中资历最老的卢芳军已有十余年的极限滑轮经验,但穿着滑轮鞋飞越水面还是头一遭。在卢芳军看来,挑战中最难的是要把握好落地的时间。第一次试飞,准备不足的卢芳军落地时被气垫反弹到东江湖中,他说:“水很凉,不过消除心里的恐惧,再跳就不会紧张了。”

  13岁的祝红星是年龄最小的挑战者。为确保安全,教练特意对他进行了强化游泳训练。但最浅处也有30米的东江湖让这员还没试飞过的小将感到些许紧张,“还是有点怕,但是我告诉自已不要想那么多。”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